6/18星期六


最近有一個發現,我們因為自我概念太強,用這個部分的我隨便說說的話都很容易被別人當真。意思是說自己不以為意,但對別人已經造成影響了,影響的層面因人而異,可能因此為說話的人貼了標籤,而且就用這個自我概念認定他了。


 


要解套這樣的模式,還是一句老話,隨時提醒自己用慧眼去看眼前這個人,也就是沒有我對他過去的認知,每一刻都是新的開始。這有點難是吧!我知道我說的每一個操練都很難,因為我們用的是小我的思維,也就是我們固守的自我概念,用這個我去思考不僅很難,而且根本做不到。


 


我說的這一套不是對小我說的,是對那個有一絲清明的自己,有一點意願要從人生的痛苦中解脫的人說的。有個從生命根源分裂那一刻就不曾消失的「抉擇者」,他會幫你聽懂,而且會知道如何得到協助,然後我說的那一套就不再是天方夜譚了,不要常說自己不是聖人所以做不到,是你沒發現自己本來就是完美的聖人。


 


還有不要老是挑起別人的情緒,然後又說不關你的事,自欺、欺人都是行不通的。我們常犯一個毛病,看別人很清楚,看自己很模糊,別人的問題全看在眼裡,有時候還一昧的修正人家。請問自己沒有又怎麼看得出別人的問題?我就說過只要你身邊的人還有一聲因你而起的嘆息,就是你的責任。這時候不妨回頭看看自己投射了什麼?收回投射才是上上策,寬恕功夫練得好,當下馬上打開慧眼,問題就能變成不是問題,化為無形。


 


親愛的,很多時候我都是傲慢的,那是因為我也有一個很強的自我概念,我對它根本無能為力,如果真的要拿掉它才能更靠近祢,我願意把它交給祢,那麼就請祢出手幫我撤銷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