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星期四


我體驗到奇蹟課程練習手冊上的一句話:上主就在我所看到的萬物內,因為上主就在我心裡。


 


過去我只能把這句話著眼在我喜歡的美好事物上,最近開始學習涵容一切,繼老鼠事件後,大蟑螂兄也來拜訪,這可是我視為最醜陋、骯髒的東西呢!


 


那天回家,打開門那一瞬間,大蟑螂快速從我眼前竄逃,我突然閃過一念:「原來你那麼怕我啊!」過去的我自動化反應是要拿起拖鞋的,然後發出必殺令,而且要貫徹到底,不見屍體不罷休,當然這些動作都是逼著別人完成。這回倒是鎮定的沿途打開燈,卻把大蟑螂送進我房間。果然是我的功課,幹嘛不去另外的房間呢?本來該說天堂有路你不去,地獄無門偏要來。沒想到居然演變成我和大蟑螂在我房間大眼瞪小眼的對望,一會兒我又開始跟牠溝通了。


 


「老兄,我其實不想殺你,但是也不能立刻喜歡你,況且還要跟你共處一室,這令我非常不自在,你可以自己快消失嗎?現在我去洗澡了,我們都好好想一想,接下來該怎麼辦?」我有點異常,繼毛毛蟲、小鳥、老鼠、蜘蛛之後,居然開始跟蟑螂講話,我一邊洗澡一邊懷疑自己到底在做什麼?真的是開始升起對萬物要慈悲的心在作怪?還是腦袋熱壞了?


 


不行,還是要解決,不能這樣共住一晚!我心想:「給我一個簡單快速的解決方法,不要再旁生枝節了」,洗完澡進房間,居然看到蟑螂弟兄爬到一個很好的角度,我忍不住拿起拖鞋一丟,牠居然直接掉在垃圾桶裡,還用了我一個乾淨的垃圾袋,我只能說這老兄值得享用最好的,這是我對牠最大的禮遇,我連忙綁起垃圾袋,送牠到門外,連帶鞠躬說了三聲對不起。


 


我真的瘋了!我是真的覺得對不起牠呢!後來我跟姊姊訴說這段經歷,本來想說我進步了,開始對蟑螂沒那麼恐懼,也開始願意跟我討厭的牠溝通,該被鼓勵鼓勵。沒想到被老姐一刀劈下去,真的是嚴以律己和待人的老姐,火喉真強。他說這就是我的親密關係,我就是這樣騙男人上鉤,然後又把人殺了。


 


如果這是姐的投射就算了,問題是我上鉤了。當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著這句話時,居然浮現一個人,這令我陷入恐慌,不自在的在人群中想和人保持距離,也畏懼車廂裡對坐的男人投來的眼光,甚至想對姊姊發出詛咒,但隨即想起有一次一個詛咒的念頭,讓一個人被關在電梯,我立即停止怨念。這些日子的自在、平安竟然一夕全消失,整晚真是坐立難安,即便找事情分散注意力,都能清楚看到自己的恐懼不安。


 


「你沒有問題的,只是過去和記憶掛鉤,引起的罪咎而已,你錯看自己了。」這是我求救的解答。瞬間的記憶我賦予它黑暗的力量,它就執行恐懼的任務,我也不知道是否有重新做選擇,只是睡了一覺醒來恐懼就消失了,生活又恢復正常。


 


不過針對蟑螂弟兄,雖然還是無法全然去愛,卻也似乎領悟到萬物是涵蓋一切,不是只有我喜歡的部份,還有那些我曾經厭惡的一切,都要被納進來。這像是要我進入無條件的愛之前奏。


 


親愛的,落實無條件的愛,這樣的人生大課題,沒有祢,我怎麼做得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