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星期五


我有一個小王子,他就是我的小姪子,所有小孩有的缺點他大該也都有,但是在我眼裡他就算有很多缺點還是我的小天使,這樣愛一個人要很小心,因為很容易想去操控他的生命,只因害怕有一天會失去他。


 


本來我們約好今天台北見,一起在暑假玩樂,可是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行程取消。我打電話給他說著我的遺憾,他卻若無其事的說:「不能去台北也沒關係,我可以在家看電視啊!」聽起來真是令人失落!不過倒是一棒敲醒我的腦袋,原來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在期待。


 


我編了一個和小王子一起玩的劇本,然後從找資料、排行程、幫小王子約同伴,到我們會玩得多開心的畫面,都設想好了,最後當它變成夢一場時,還要品嘗一下被小王子放鴿子的失落滋味。整個禮拜針對與小王子的約會,所想所做原來都是為了自己爽在做的,根本和別人無關,也不要說是為別人而做,要別人跟我一起失落。


 


人間的愛總是互換著條件,與其說愛一個人不如說用愛操控一個人,這可能會挑戰到許多母親,特別是把小孩視為自己財產的那種母親,母愛真的是無條件嗎?我是持保留態度的。不過不管我們用什麼方式去愛人,不可否認那也是我們愛自己的方式,那就不妨回頭問問自己,如果我也這樣被愛幸福嗎?倘若有一絲懷疑,那再看看自以為深愛的那個人,他這樣被我愛幸福嗎?


 


親愛的,真正的愛怎麼會有失落呢?看來是我又錯了,那就幫我修正吧!我和我的小王子值得擁有真正的幸福,真正無條件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