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非心靈所願的事即使和生活現實違背,你敢做嗎?




 




每個禮拜一晚上我要出席一場共修會,這個共修會都是有心深入奇蹟課程的學員。他們真心向無上的內在老師學習的願心,讓我非常感動。昨天的兩場分享我看到的都是拒絕再當生命的受害者,決心聆聽自己心靈的路,即使做出的決定和現實相違背,也就是對現實而言大家會覺得不利的決定,甚至會勾起內疚的模式,他們還是選擇信任,信任內在的智慧正在帶領著。




 




我對她們的分享沒有一絲懷疑,因為兩個月前我就是懷著這樣的信任跟他們同在著,當時他們的分享有著困難和疑惑,有人說到傷心處還停頓落淚,我沒有擔心也沒有想安慰,因為那是如實的心路歷程,需要真正和自己在一起才能走過。我在心中默默的祝福著,把他們交給內在老師,所有的錯誤必會得到修正,清楚明白的路不遠了,就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等待。




 




這兩個月我也在死亡的幽谷中走我的路,不再像過去一樣的感到孤單,不全然是因為確定大家也一起走在這條路上,主要是因為我找回自己之後,開始和自己同行,這是最深也是最踏實的陪伴。昨天大家在會後探討寬恕的定義:靜觀、等待、不判斷。說到等待其實多半是令人不安的,但是也因為這個踏實的陪伴,我操練寬恕的過程有了更多的信心。




 




生活中有很多操練寬恕的機會,從最早對寬恕的理解:「乃是弟兄做了對不起你的事其實從來沒有發生過」,把投射收回來開始;如今深一層到「靜觀、等待、不判斷」的操練心得,這都是因為信心,這些年我和內在老師的合作從不失誤所產生的信心。




 




現在我看著我的恐懼,一點都不會想逃,我清醒的看著它要做什麼?總是一些威脅和恐嚇要我相信死亡。我知道我等待的只是一個真心的寬恕,徹底的不再當真。最近我常在夜裡睡不著,我想到在讀書會有人分享叫耶穌幫他好好入眠,我會心一笑,竟也如法炮製。




 




昨夜好不容易入眠,卻被半夜的不明電話吵醒,只是一通沒有人講話的電話,卻能讓小我用來作為死亡的道具。我從不舒服到開始猜測是誰惡作劇,甚至有人出事了嗎?這是走向死亡的必然劇本。我蜷縮在棉被裡想用一個安全的姿勢重新入睡,不多久我身體無法自主的要我張開,像釘在十字架一樣的姿勢張開,然後我聽到一個聲音,好像是我從心中發出的聲音。這聲音要我不要再相信死亡,我不可能死亡




 




是祢在向我發言嗎?我睡著了,但是醒來後那個體驗仍然是清晰的,那通電話也不是夢,我打開我的手機,凌晨4:47真的有一通未顯示號碼的來電。




 




星期五讀書會好像有讀到一段課文,我翻開練習手冊第125課:




當祂向你發言時,你所聽到的其實是你的聲音,祂所說的其實是你的聖言。那是出自自由與平安的聖言,也是願意與目的合一的聖言。




 




拒絕非心靈所願的事即使和生活現實違背,你敢做嗎?我做了這件事,然後我問:「這樣真的可以嗎?」哪聲音再度向我發言:「選擇祢要的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