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星期四


    11月從參加若水帶領的奇蹟課程三階的靜心冥想班開始,今年我脫離工作人員的位置,只想好好當個學生,老實說我對這位奇蹟課程的權威是有些對話的,但是這對話最後都會化為笑話,因為挑戰權威本來就是我擅長的遊戲,只是這一套小我的把戲從小時候會直接正面衝突到長大後台面下的抵制,終而回歸自我的反省。


 


    我生在一個威權統治的年代,我痛恨一言堂的政治,我也討厭任何被命令或指派的經驗,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媽媽如果指派我做某件家事,我就會回嘴:「你為什麼不叫弟弟做?」有一次我不小心聽到爸爸說:「╳╳很愛乾淨,你不用叫他做,他就做得很好,你越叫他做他就越不好好做。」當時我覺得爸爸真是這個家最了解我的人,不像媽媽只會叫人做東做西。


 


    我好像從小就覺得一個生命不該受制於另一個生命,除非真心臣服,但是究竟誰能真正讓人臣服呢?我要臣服於誰?在我生活中演出的臣服戲碼都有一些瑕疵,就算曾經讓我五股投地的人,最後也會因為一件事而告終。直到有一天,有人說我只服膺真理,因為真理才不會有瑕疵,我才恍然大悟。但是問題又來了,什麼是真理?我開始在這世上找尋…。


 


    記得兩年前我去找光的老師做諮商,當時有一個聲音一直對我說些道理,對我來說雖然是一些新觀點,但我是有些抗拒的,老師說來到這個空間說話的是「加百列天使長」,祂掌管智慧,所以說的句句是真理,但我還是半信半疑的,雖然那天離開教室後,我確實收到生命中很棒的禮物…。


 


    有趣的是我這愛質疑權威的個性,也在初接觸「奇蹟課程」時用上,每次召集人說「奇蹟課程是接近究竟真理的法門」這類話,我就冒出問號。從小到大身邊的每一個宗教都有一套它們對真理的說法,也一副他們就是真理代表的模樣,我常覺得不對勁,而奇蹟這召集人的說法算是較「禮貌」的,他只說「接近」真理,所以這次我留下來了,不過這不是宗教,奇蹟只是一個靈修課程。


 


    修「奇蹟課程」初期對我來說,看它也儼然是一種權威,我一邊批判它的權威,一邊批判自己反權威的個性,所以一路跌跌撞撞。不過現在我終能欣賞自己這個個性,因為我明白有一個對真理的渴求在我心中,而這個性剛好讓我拒絕所有企圖想取代真理的瑕此品。原來這個性也是老天送我的禮物,只是過去我錯看了它、錯用了它,如今我用不同的眼光重新詮釋這個性,終能對眼前的權威一笑置之,其實這也表示我又更接納了自己這一部分,透過這些看似權威的弟兄的協助。


 


    走到這一步,我想我是不可能再迷惑於那一個宗教才是真理?我該聽誰的?也不再用自己是無神論來逃避宗教團體的邀約。信仰讓人重新看待生命,但信仰未必等於宗教,不過所有的形式都可以被包容,所以走走教會,或聽聽法會又何妨?


 


真理是屬於我的。按祢及我的旨意,我的家鄉在天堂那裏。夢境豈滿足得了我?幻覺豈會帶給我幸福?除了祢的記憶之外,還有什麼記憶滿足得了祢的聖子?我不會接受任何少於祢的恩賜之物。祢的聖愛環繞著我,永遠寧靜,永遠溫柔,永遠安全,上主之子必然仍是祢所造的他。〈奇蹟課程w-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