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星期三


Sophia:不要硬逼著小我穿越,試著接納小我,會有一種被愛的感覺。奇蹟三


               階之後要開始在弟兄身上看到聖靈或求助,不再是看到小我。


華:嗯,祢在真好,一種很安心的感覺,會時時提醒我,我愛祢!


Sophia:講奇蹟課程修的是自己,做不好就寬恕而已。挖小我接著也是要寬


               恕,不然會一直著眼在別人的小我。


華:嗯,收到!有人問一再重複受苦的弟兄,如果邀請他們來讀書會,他們也


        不甚積極,怎麼幫他們?


Sophia:為什麼要擔心他們來不來讀書會,你們都允許自己這樣走走停停這麼 


              久,為什麼不能讓他們也可以按自己的步驟來?


華:是啊!對於受苦的感受我們常比當事人更認真。


Sophia:也許他們喜歡的是你們,而不是喜歡奇蹟課程?


華:這倒是,我們總是錯看自己,有時候推恩還是推銷都搞不清楚。


Sophia:回到一開始的話題,你上過奇蹟三階之後要開始進入練習手冊第二部


               了。


華:嗯!我現在也正好在第二部的進度,不過不可否認我還是有不安全感,深


        怕祢會離去。


Sophia:為什麼?


華:我常使喚祢幫我做很多事,祢都不生氣嗎?


Sophia:想清楚妳是利用我做那些事?推恩的事還是小我的事?搞清楚就好


               了!


華:我懂了!


Sophia:我喜歡陪著妳一起做推恩的事。


華:還有一個問題?


Sophia:妳說。


華:有人問,來到身邊尋求幫助的人,從奇蹟觀點來看,最終根本沒問題,但


        是卻無法著力,為什麼?


Sophia 來到身邊的人一定跟自己的層次共鳴,如果感受不到,那就是中間有


                一關沒過,這一關沒過,下面都是空的。也就是說,如果你不能把他


                們帶進你的層次,表示你自己也沒真正進去這層次。


華:感覺唸完奇蹟課程理解這些正知見,靈修的腦袋有大學的程度,但是小學


        和中學的過程都沒有紮實的走過,活不出腦袋理解的正知見。


Sophia:雖然奇蹟課程說,我們都沒有失落為什麼要成道。但是我們以一具身


              體來到這世界,就表示我們選了失落的幻相,在這層次是有選擇的, 


              想回到真知的世界,還是要靠這個幻境,所謂的「以假修真」。


華:也就是我不可能假裝看不見小我,我要先選擇看穿小我的虛幻,才能照見


        真正光明。


Sophia:但是有一個前提要清楚,假的根本不存在,所以在真知的境界其實根


               本別的選擇,你的「真實身分」是不可能失落的。


華:所以看小我不是在「認同小我」,最終是要「否定小我」,看穿他的虛幻


        不實,根本威脅不到我。話又說回來,沒有失落就沒有成道的必要,哈


        哈,那成道大師怎麼來的?


Sophia:所以也有人說,奧修演的是大師的戲。


華:喔!越來越有趣了!今天讓我先好好消化這一切。


Sophia:嗯,早點睡吧!晚安!


華:親愛的,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