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2010/4/26



何謂真實世界?


真實世界只是一種象徵,就像知見其餘的功能一樣。只是,它所代表的世界和你所營造出來的一切恰恰相反。你是透過恐懼的眼光去看你的世界,還為你的心靈帶來許多恐怖的見證。至於真實的世界,你只能透過那受寬恕祝福的眼神去看;這樣的眼光所看到的世界,不可能會有恐怖景象,更不可能有任何恐懼的見證。


 


針對反映於你世界中的每個不幸念頭,真實世界都含有一個相對的念頭,足以修正你世界中種種恐怖景象與殺伐之聲。真實世界是透過寧靜的眼光及平安的心靈而呈現出來的另一種世界。那兒只有安息。那兒聽不見痛苦及悲哀的呼號,因為一切都被寬恕了。也變得十分祥和。只有幸福的景象與聲音才能進入那已寬恕自己的心靈內。


 


這種心靈哪裡還需要死亡、攻擊及謀害的念頭?放眼望去,除了愛、安全與喜樂以外,它還會看到什麼?還有什麼值得它詛咒的?又有什麼會讓它大肆抨擊的?它所見到的世界是出自和諧平安的心靈。它眼前不會危機四伏;只因它是仁慈的,故只會看到仁慈。


 


真實世界象徵著罪與罪咎之夢已經過去了,上主之子不再沉睡。他甦醒的眼睛看到了天父聖愛清晰映影,以及他已得救的肯定許諾。真實世界顯示了時間的終結,因時間在它知見中已無存在的目的。


 


時間一旦達成了聖靈的目標,就沒有存在的必要。如今,祂只需再等片刻,上主就會踏出最後一步;時間已經消逝,一併帶走了知見,是真理得以呈現出真實風貌。我們的目摽就在那一刻,因它包含了我們對上主的記憶。只要我們仰望受寬恕的世界,祂就會在那兒召喚我們,前來接我們回家,使我們記起自己因寬恕而恢復了的真實身分。



 


291 今天是個寂靜平安的日子


 





1、今天,基督的慧見透過我去關照一切。祂的視野為我顯示出活在寬恕與平安中的萬物,並賜予世界同一慧見。我因它之名而接受此慧見,不只為我自己,也為了世界。我們今天所見之物,何其美麗!我們周遭之物,何其神聖!上主讓我們認出了我們共享的即是這一神聖本質,也就是上主自己的神聖本質。


 



2、我的心靈今天會沈靜下來,接受你賜給我的聖念。我只接受祢的恩賜,不再理睬自己那一套。我對祢的道路一無所知。祢卻徹底肯定。天父,引領聖子踏上通往祢的寧靜之路吧!願我的寬恕得以圓滿,重新恢復對祢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