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陽明山帶營隊回來之後,失落的情緒繼續蔓延,不能好好寫一篇文章,反映在生活上的就是不斷的投入工作的忙碌中;不斷地催眠自己這樣賺錢永遠不夠用;不斷地告訴自己要好好談一場戀愛才行;而我的年假是在吃飽睡、睡飽就按遙控器、按完遙控器再吃、吃完再睡的循環中度過...


 


        我放縱小我掌控了我的生活,我不知道他想怎樣?反正我也無意阻擾他。不過,長期跟聖靈配合的結果,就是祂不需要我通知,自己就會三不五時來看我一下,畢竟是真心相交一場。


 


        年前尾牙是每家公司的大事,當然也在歡笑中縱樂一番,只是小我玩性大發,跟老大開起玩笑,模仿秀當然要誇張當事人的特色才夠勁,沒想到闖大禍了還不知情。隔天一早老大在大家面前聲淚俱下,說是心痛我們對他的控訴,當然人間劇本個個都要飆戲到最高潮才肯罷休,我倒是早早發現昨晚鬧劇一場,多少有著平日大家壓抑的宣洩,不過也因醒覺這點而寬恕,壓根無預警老大會演出這一幕回敬大家。


 


        妙的是當大家飆戲的同時,我赫然發現桌前的萬年曆上有一句話印入眼簾:「因為愛所有的好事都可能發生」。好似聖靈要我拋出這句話,最後這句話真的終結一早的戲碼。高潮迭起的劇情總算安靜了下來,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功課,我最大的功課就是,如何看清楚這一切毫無意義。一夜之間我見識到小我的威力,也經歷到聖靈的力量,深刻體會到這兩者只能瞬間轉換,不可能同時並存。我無法同一時間擁有兩著,不是小我,就是聖靈;不是愛,就是恐懼,只是瞬間的選擇。


 


        過年期間,跟家裏的人互動,還是老樣子,這個家,女人拼命說,男人拼命躲,不過我不再對這樣的情況妄下斷語,也不再為大人會影響小孩的未來有過多的擔心,就是聽,但不介入,聽的同時也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但不一定要給答案。我也從媽的小動作裏觀察到很多的不安,是關於「控制」,來自被控制的壓力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但還說不上來是什麼。不過倒是發現,在一個屋簷下,同時經歷聖靈的自在,也受小我的牽制,像開燈關燈一樣,只是一個切換開關的動作。


 


        年後為情人節暖身,去看一場電影,片名:PS  I  LOVE YOU,我又笑又哭,標準的神經病,這部戲讓我再度走過從前,感觸良多,但是過去不是已經過去了嗎?怎還那麼多感觸?我糊塗了!銀幕上的情節好似從我心中投影而出,失落的時候是因為我看到過去的感傷,感動的時候是因為我看到現在的感恩,在戲院黑暗的微光裏,我心中的切換器繼續悄悄地運作。


 


       年前我為一份報價不過而焦慮,小我的聲音說:「老闆在報復模仿的事」,聖靈的聲音說:「沒這回事」。我感覺「沒這回事」不是指老闆報不報復,而是我焦慮的這件事根本沒發生,好像是我硬要導一場戲,假裝它存在,好讓我藉機指控老闆,看來是我在報復,「看吧!得罪老闆活該」,我是這樣報復自己。


 


        看到真相是瞬間的事,但是也沒怎樣,就是再寬恕一次而已,心靈立刻得到平靜,這一陣騷動到放下報價通過與否的事,也不過幾分鐘的光景。因為篤定一切沒問題,年後回來這件事就真的毫不費力解決了。原來小我的判斷不具任何意義,聖靈的判斷就是結果。


 


        開燈關燈就是一個指頭的動作,切換的決定全在於我要光明還是黑暗,在黑暗中我一樣可以行走,如同下班「回家」開燈前摸黑的動作,雖然有短暫的行動不便,那不是真的行動出了問題,因為清楚知道開關的位置,所以可以目標明確的朝開關一按,燈就亮了。就像這個月的心情,在黑暗中漫步,就是跟各種情緒共處,不斷學習接納但不認同,因為篤定祂在,一切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