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張芸京-你要的愛


這週開始邀請聖靈陪同練習「超越無條件的愛」,感覺果然不一樣,我開始看到芸京以外的人,原來他們都這麼可愛,在舞台上展現特有的魅力,為大家獻上最好的表演。


 


小我的世界是殘酷的,若用他的眼光只能看到比較、分析、判斷,採取的行動就是批評和攻擊,所以眼前的舞台就會看似這群參賽者撕殺的戰場,一定要幹掉多少人才能拿到第一名。台上pk,台下支持者也pk,每次我看到網站討論區大家口沫橫飛的你一句我一句火藥味十足,無非就是分裂意識的助長。


 


分裂的小我每分每秒都在使盡渾身解術要引起注意,他在「要愛」,有時候我想釐清台上參賽的歌者是為誰而唱?為什麼而唱?我也想過台下的支持者,我們真正支持的究竟是誰?人們常努力做很多事,總是說為了別人,歌者為歌迷、父母為小孩、戀人為彼此、老師為學生、政治人物為選民…,但是有誰真正問問自己,誠實地答覆自己,我究竟為誰而做?為什麼而做?


 


奇蹟學員常在講:「你做什麼或不做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做或不做的出發點是什麼?」所有基於恐懼意識而採取的行動,只會強化小我的分裂,分裂的戲碼每天都在生活中上演,大到天災人禍,小到昨天和身邊的人鬧鬧情緒,但是從奇蹟課程的觀點來看,事件沒有大小之分,奇蹟亦然。所有大大小小的事件追根究底只會抵達同一個源頭,就是一開始選擇與真愛〈上主、天父、聖愛、道、真知…〉分裂的那一念。


 


「你要的愛」是什麼樣的愛?你在這世上做了這麼多事,搞了一堆花樣無非就是「要愛」。好消息是,聖靈保證你始終在真愛裡不曾有那一念的分裂,你不過是做了一場以為分裂的夢罷了!壞消息是,你在夢中沉淪太久,雖然想選擇相信這世界是一場夢境,但是力不從心,所以現在能做的就是跟聖靈乖乖的學,讓祂帶你回到真愛的懷抱,這消息也不算壞啦!


 


是的,我得先承認其實我是真的在「要愛」,在夢境中用我的不同分身去跟別人討愛,結果只是傷痕纍纍,因為偶像每破裂一次就要哭泣一次,於是我累了,想找回自己。我想,總有一個自己是清醒的,這個「清醒的自己」在夢境中有抉擇的能力,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是脫離夢境的過渡階段,我誤以為真愛遺棄了我,然而是我遺忘了它,我天天在夢中討不同形式的愛,最後發現不是真愛我根本都不要。


 


    那天看到媒體訪問京京,針對隊友說最想pk掉的是他,京京的回應是:「我只想和自己比。」我會心一笑,是啊!我們身外還有誰呢?愛的是自己、恨的也是自己,僅管我投射出我的敵人或愛人,但是回過頭來真正要看清楚的還是自己,所以醒醒吧!別再作夢…。


 


    抵達真愛之境,首先超越無條件的愛。原來這一場迷戀偶像的插曲,從一開始就是聖靈的教學。迷戀偶像和迷戀聖靈有什麼不同?迷戀偶像眼中只有張芸京,迷戀聖靈,看見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