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星期四


今天發生一件勁爆的事,之所以稱勁爆是因為瞬間即發的威力。我揭露小我的秘密,立刻見識到它的反撲,罪咎的魅力有多大,我的慧見就有多強,因為問題出現,答覆立刻並列


 


對我而言,金錢、工作、愛情、家人不同形式的人間偶像,其實說的都是同一回事,只是還不想交出人間寶貝時,就藉口一件一件慢慢化解,討價還價企圖留一手。現在玩夠了、玩膩了、玩累了,不玩了,自從向真愛靠攏的告白後,短短兩個月,這些人間偶像真的全交集在一起了。我每天對自己信心喊話:沒什麼好怕的。同時我也相信解開任何一個,等於全盤皆贏,這次絕不能再留一手了。


 


日前發現我的人生需要放掉負債的觀念,不只是有形的債務,而是任何從犧牲、損失觀點出發的人生都要寬恕,所以根本沒有負債這回事。於是我表達了一個新觀點,就是沒有欠錢或缺錢這回事,從一體性來看財富,錢從某個地方出去,從另一個地方回來,不指定通路。從此以後我不在欠人或被欠的這些事情上打轉,不再算計一天花多少錢,不再抗拒數字。


 


這些話以前的我不敢亂說,畢竟有困難時跟朋友周轉,會讓人家以為我不想還錢,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所以少惹麻煩,其實會擔心是因為想法背後都是受損的思維,認為給就會減少,拿就得要付出代價,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最近可能真的到無法隱瞞任何私心的時候了,所有小我的寶貝都要徹底交出去,也就脫口而出我對財富的觀點。


 


不知道是不是我說出這樣的想法時,有那麼一絲「真的可以這樣說嗎?」的懷疑,所以後果來了。有一筆錢此時居然被追討,對方非常溫和且很小心的不讓我覺得對失業的我造成困擾。我的一念:這是考驗嗎?沒有一件事是我不要而它會發生的,所以是我幹的嗎?我要他來找我的嗎?這些瞬間的疑問帶著懊惱!


 


我不要問題我要答覆


 


既然要它來了,就迎接它吧!馬上有一種異常的篤定浮出檯面,心中的聲音是「問題早已解決」,這份篤定很有力量,也使兩人對話簡單清楚,沒有一絲誰欠誰,誰對誰不好意思的愧咎。結論是我跟對方說:「你等著收錢,而我等著收禮物就好


 


清楚明快的應對之後,我突然哭了。


 


發生什麼事了?


 


被那個對處理錢的事可以很從容的自己嚇到了,這跟兩個多月前受害的我大不同,離職後,每一件跟錢有關的事都直接考驗我的信任。包括我對別人的信任,我給別人的信任,我對我愛的「那一位」的信任。


 


親愛的,不是問題即將解決是問題已經解決我的心不出問題就是解決,更重要的是我這麼篤定的信任祢,信任祢會支持我帶領我到最滿意的所在原來我的眼淚是終於體會到問題與答覆並列的震撼,在瞬間的黑暗中立刻感受到祢在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