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星期三


    今天和老闆共進午餐,對過去的我來說會是一場「驚心動魄」的午餐,對現在的我而言,卻是茶餘飯後可以分享的趣味。老闆是一個有很多擔心的人,所以常聽他掛在嘴上的都是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對習慣從「恐懼思想體系」出發的人來說,這一餐飯吃下來可能會如坐針氈。


 


    我隨手拿起免洗筷因為忘了帶環保筷,於是飯前先上了一堂免洗筷充滿化學藥劑用了會危害身體的課〈其實網路上這些訊息已經夠多,我很了的〉;我想點空心菜,立刻又上了一堂課,關於女生為什麼不適合吃空心菜;好吧!那就吃小菜,我想沾點醬油膏,這次的主題是跟吃太鹹有關,慢慢導入我的水腫可能是腎臟不堪負荷,越來越嚴重了;就在我加點辣椒在炒飯上時,老闆終於下了要洗腎的結論,這下嚴〈言〉重了,要洗腎!你說,那到底這餐飯是吃還是不吃呢?


 


    我和同事一邊吃一邊偷笑,還好我有奇蹟課程教我的寬恕當護身符,我在心中暗暗的說:「謝謝你的愛」。這個世界教會我們太多從「恐懼的思想體系」出發的念頭而產生的行為,仔細想想,我們真的每天都活在受威脅的生活中,如果你發現身邊的人思想和結果背道而馳,也不用太意外,我最常聽到的玩笑話是,一天到晚緊張兮兮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用的人,最快生病的就是他。


 


    為什麼?天天在發恐懼的念啊!我一直記得我生命中經典的一幕,我愛一個人,但是我總是在他做他最開心的事時,對他發出警告。有一次他開心的完成他的花生厚片,用很滿意的表情要咬下這傑作時〈我想當下他心情是愉悅的〉,我突然喊住他說:「為什麼要塗那麼多花生醬呢?你不知道那膽固醇很高嗎?」他立刻變臉的問我:「那我現在是吃還是不吃?」我整個人傻住,這是我的愛嗎?


 


    我想我在乎的是自己的感受吧!因為我的關心充滿了負擔,我沒辦法安然自在的看著他享受他的愉悅,反而把自己對健康的恐懼反應在他吃花生厚片這件事上,其實我對他健康的擔心,是我內在對死亡恐懼的投射。他本來是開心的,被我搞得很毛,然後不太愉悅地吃下這花生厚片。如果這食物真的有健康的問題,那我的擔心又為恐懼加持,雙重負荷啊!


 


    之所以可以輕鬆地笑看老闆的反應,是因為看見過去這樣的自己,所以多了一些體諒和包容。其實,我知道老闆的媽媽過世是跟腎臟病有關,我可以理解這個病對他的威脅,所以我不會在這場飯局中收下任何不屬於我的東西,包括一絲恐懼的念頭,當下我也無意用奇蹟課程所學的觀點去推翻他,只是想在心中回應他的關心:「謝謝你的愛」,我只收那個基於愛而送給我的小小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