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聖愛告別娑婆讀書會第五次聚會


 


告別娑婆第四章人類存在的秘密〈這一章把分裂之因講得很透徹〉


 


世界最怕聽見的論調即是:我不知道我是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身在何處,或是該如何看待世界或自己,學到這一點,救恩就來臨了,你的真實自性會告訴你關於自己的一切( P154 )


 


你與上主安居天鄉,只是夢到被放逐而已,而覺醒於實相,對你絕非難事,此觀點能幫你省下千百萬劫的時光( P161 )    


 


寬恕與爭辨是無法並存的,請記住,你應永遠以寬恕做為你的正道( P162 ) 


 


小我不過是你對自己的一種信念而已( P168 )


 


小我是心靈相信分裂的那一部份,主權問題是基於篡奪上主能力的概念而來的, 小我認定你確實幹過那檔事,因為小我認定它就是你,如果你與小我認同,必會認為自己罪孽深重,只要你一與小我相呼應,你就會產生內疚,而害怕受到懲罰,小我實際上就是那個充滿恐懼的念頭,聽信小我的聲音,表示你相信人有攻擊上主的可能,並相信你已扯去了上主的一部份,由於這內疚如此劇烈,使人不得不投射出去( P180 )   


 


知見免不了涉及心靈的某種妄作,因為它將心靈導向懷疑不定之境。T-3.IV.51


 


祂要你將整顆心回歸上主,因為它從未離開過祂。既然它從未離開過祂,你只須認出這一真相,就已回歸了。總之,全面覺於救贖的臨在,就等於承認分裂從未真正發生過。T-6.II.105-7


 


心靈第一層分裂產生了意識,從此我可以把自己「想成」存在於上主之外


 


到了第二層分裂,我們的處境出現了兩種詮釋的方式,一是聖靈,那才是真正的我,即我的自性;另一是小我,它導向分裂之境與個體性自我,至此,心靈已分裂為兩部份了。


 


自你選擇了小我,第三層分裂便開始了。聖靈成了殘存的記憶,如今,你完全與小我認同了。


 


它不提倡打壓的方式,而是透過「選擇」的力量。只要你「選擇」寬恕眼前任何事情,便會經驗到心靈平安與基督的力量。


 


由幻覺中解脫的唯一方法,就是不相信它那一套。T-8.VII.165


 


心靈的第四次分裂便是娑婆世界的形成,它引發了那開天闢地的「大霹靂」和分裂出去的無限碎片,一個複雜多元的世界由此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