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星期二


三月在等待中前進


 


我聽到心跳的聲音、也聽到呼吸的聲音,就是聽不到祢的聲音,上週五讀書會來了一個有趣的人,他劈頭就問我什麼是「聖靈」?我怎麼肯定聽見的是聖靈的聲音?好問題,我也沒有標準答案,硬要說出一種感覺,就是一種篤定、一種打從心裡的明白,它令我平安。


 


其實一個人一輩子能有多少次清明的篤定,在修練奇蹟課程以前似乎只有我執的任性,任性的時候也是很篤定的態度,那是固執但是未必平安。平安的感覺也很陌生是吧?在讀書會我會盡量生活化去表達這些我經驗過看起來抽象的感覺,讓大家去揣摩,但是我心裡也明白,很多與聖靈的交流經驗很難用言詞道斷。


 


當我滿腔忿恨要去控訴一個人時,在這個人面前突然說不出一個傷害的字眼,但是我沒有吞下任何委屈;當我不再堅持認為某件事應該要解釋清楚,只是安靜回歸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心,事情往往有最圓滿的解決,就是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結果;當我在漫長的等待中焦慮不安時,就是不斷地深呼吸告訴自己安佇當下,就這樣我開始練習等待


 


我聽不到祢的聲音,但是卻做了好多看似祢指引的事,因為那樣做讓我平安。原本三月該有的工作進度,突然停擺,我們都在推說是老闆確認事情太慢,趕不上我們的進度,這是事實,但真相是什麼?好似有一個聲音在說:「老闆,我工作是有效率的喔!」其實沒有人挑戰我的工作效率,是我在鞭撤自己。


 


原來緩慢的三月,我唯一要做的只是學習如何配合老闆的步調,愉悅地進行我們的「工作圓舞曲」。找出那和諧的歨伐、優雅的節奏,不急不徐,然後懂得「等待對的時機」也是一門藝術。老實說並不容易,既是工作怎麼能沒有掌握進度?既是工作怎麼能允許什麼事都不做的等待老闆的下一步?既是一個團隊怎麼能不先知道下一步的工作重點是什麼?太多過去的工作經驗和原則困住一顆心,而在這裡都要被打破。


 


如果我說出跑得快的兔子可以悠哉的在樹下好好睡一覺,跑得慢的烏龜就任牠慢慢來吧!你一定會說:「小心!這樣贏得可能是烏龜喔!」然而,我想說的是:「我不在乎輸贏」,對我而言,我只在乎是否可以生活或工作的自在,不須累死的受苦。無求最大,但是真的要活出來無求也不容易,也許三月漫長的等待就是我無求的練習。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也會焦慮的問自己,這樣下去是安全的嗎?我沒有聽到祢的回答,但是一個深呼吸我就明白我只有這一刻的平安;然後,腦袋瓜又會不合作的問自己,明天該採取些行動吧?眼前閃過小紅點點貼紙,就再度提醒我回到深呼吸,放鬆肩膀、鬆開咬緊的牙關,我擁有的還是只有這一刻的平安


 


三月就要過去了,親愛的,我還是沒有聽見祢的聲音,不過我開始感覺到一種生活的節奏,慢慢的,有不安、焦慮但穿插著平安,它們不會同時存在,絕對是輪流上場,但是我絕對可以有選擇權,派誰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