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不是真相?


我被困在這個世界最理所當然的對白:「事實擺在眼前」,我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憤怒,我想說事實未必是真相,但是誰相信?


 


記得在練習寬恕的過程中最常碰到的對話是:


「我又沒惹你是你自己要投射我的!」


「如果你心裏沒有鬼就不會被勾到!」


「媽呦!冤枉啊!大人,你不要來找我練功課,我怕你,可以了吧!」


也許讀書會的夥伴一星期見一次也就混過去了,但是萬一這個死命追殺你的夥伴是你親密的另一半,那鐵定沒完沒了,沒事也會變有事。


 


真的沒事嗎?


過去我可能會斬釘截鐵的回答:「真的沒事,那是你自己的問題,不要來煩我!」


當時其實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有沒有事,就是很厭煩對方老是對我的舉動有意見,啊我就是這樣,對方到底想怎樣?但是我又無法忽略他,所以其實是「有事」嘛!


 


現在明白,如果真的是對方的投射,跟我無關,我無須認同,箭射到眼前自然落地,也沒有所謂的情緒,那就真的沒事,但如有一絲的不耐煩也都是有事,我不見得是他事件裏的主角,但我心裡那不為人知的念頭可能在勾引他來投射我,我不知道真相是什麼?只能在醒覺後快快寬恕,免得看見刀光劍影。


 


同一件事對不同的人來講都有屬於他的「事實」,但事實未必是「真相」,所以誰說的是對的呢?


「你的意思是我的問題囉!」


「我沒有這個意思」


「你就是這個意思」


「那就是這個意思,如果你這樣詮釋較開心的話


誰都對,也都不對,因為世界本來就是變來變去,無常,沒有定數,所以找不到永恆不易的真理,而眼前的一切都是我賦予的意義,每一秒我都可以重新詮釋。


 


我不知道任何事的意義,包括這件事在內。因此,我也不知道如何回應。此刻,我不願用過去的經驗作為引導我的光明。《摘錄奇蹟課程T-14


 


真相是:此刻的我渴望活出永恆不易的真理,因為我還不明白我其實已在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