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星期三


「我是獨特的別人不如我」,這是真的嗎?原來我還暗藏這樣的目的,在工作的關係上,那一剎那拼湊而成的畫面,使我不得不承認這就是我,一個這麼想跟別人不一樣的我,一個想跟別人劃清界線的我,這個「我」,高高在上、自以為是。


 


每個月都會因為電子報的發刊而對老闆有微詞,不是這份工作本身的困難,而是要在準時出刊與老闆拖刊戲碼中那種拉鋸戰,令人心力交瘁。這世界就是如此神智不清,就像我遇到一個神智不清的老闆一樣,然而,再大的困難都要決定一條出路,因為在我決定對這世界看法的同時,已經決定了我的目標,在我決定他人身分之際,也為自己選擇了自我的身份,我究竟是愛還是恐懼?是靈性還是小我?


 


昨天大家又陷入電子報發刊的苦戰,整個空間瀰漫火藥的氣味,我正想著不管跟電子報有沒有直接關係的情緒,總有人應該會適機爆發吧?我希望可以順利避開戰端,至少安全下班,但是其妙的是,老闆居然找上的是我,我到底寫了什麼劇本呢?他說要溝通一下,他知道我們針對電子報跟他的配合有情緒,他想要了解我的想法。


 


整個互動過程時間不長,但是重複的字眼不知說了多少次,對我而言那不是溝通,我感受到的只是老闆想透過質問和蒐證,證明自己的無辜,所以他在意的是他自己的感受,我不認為我們需要這種法庭上才有的溝通模式。


 


在過程中,我清楚的經歷幾個可以描繪的階段。一開始生氣,為什麼找上我,對工作有意見的又不是只有我(內心先控訴同事,感覺自己很受害),接著感覺我無法跟老闆溝通(你根本不了解我的感受及我要表達的,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再來就是趕快叫聖靈來救我,送光給他(我希望我們可以把頻率調在一起再溝通),最精采的來了,我一度無法回應老闆重複的碎唸,因為我聽不見他在講什麼,我腦海裏出現一個人的畫面,聽見一個人的聲音。


 


原來這是一個雙倍的寬恕,透過現在的老闆,被喚起了上任老闆相同的記憶,不同長相背景的兩個人,有著相同的思維和作風,我正在經歷過去的某個場景,一模一樣的心情。他們是同一個人同一個問題,對我而言,這次的寬恕會從過去的經驗中徹底解脫,而我必須做一個選擇。


 


我又拉回現實,發現老闆還在重複他的解釋,突然我很有力量的站出立場,因為他說的一切對我都不是問題了,我告訴他:「我感覺我們現在只是單向溝通,如果是這樣請你直接確認東西告訴我要怎麼做就好,其餘你一直要表達的感受,可不可以另外找時間談,因為我六點下班跟人有約必須先離開了。


 


離開前,同事叫我,但是我並沒有回應,我知道針對他們我還有一些情緒要發,停下來一定沒好話,而且老闆也還在聽得見我們談話的範圍,那個不回應掉頭就走,是我當時要讓對同事的情緒出口的唯一方式。走出辦公室,我深呼吸,好像有一個清楚明白的我出現,促使我馬上打電話給同事,因為那個我說:「無須如此」。


 


我知道是祢的幫忙,因為後來同事說,我打那通電話反而讓他更信任我。我想祢是要告訴我,我不需要踩著別人的內疚提高自己的清白感,這時候其實祢已經在點我,看清自己的把戲「我是獨特的別人不如我」是吧?親愛的,謝謝祢。這轉折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可以幾分鐘內真的很開心自在的馬上赴下一個約會,擁有下一段美好的晚餐時光,我清楚知道當時不是壓抑情緒的轉換。


 


不過晚上回家,我還是認真的面對了要寬恕兩個老闆的問題,寬恕那過去不曾發生過的事才是真寬恕,這不是靠我自己可以完成的,我選擇跟內在的智慧(聖靈)在一起,靜坐一會兒,回歸內在的平靜後,翻開了奇蹟課程:


你或弟兄都不可能獨自經歷恐懼,也無法獨自處理恐懼,這是結合的力量所帶來的祝福。切勿相信你能獨自經歷或處理這個恐懼。這是不可能的,同理,神聖的一刻也不可能單獨臨於你們中的任何一人。不論哪一方發出邀請,它都會臨於雙方身上。


 


當危機好似現前時,神智比較清明的那一方,應該記得自己虧欠對方多深,深深感念對方的恩德,並且高興自己終有機會償還此債,把幸福帶給彼此。《奇蹟課程T-18


 


這一週正文的進度,有很多訊息是跟人際關係交給神聖的那一位來解決的課文,我紅著眼眶把它看完,有些地方甚至忍不住讀出聲音來,有一種祢與我同在的感動。


 


抽了一張治療卡內容完全呼應課文所教


不要企圖解決問題,只是安全無虞地活在神聖一刻中。因問題在那兒必會得到答覆與解決。


 


我能說什麼呢?親愛的,謝謝祢,我愛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