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星期四


小我的世界還是有樂子的,可以沒理由討厭一個人,可以專心恨一個人,也可以無止盡抱怨一個人但還是跟他一輩子…,詭異的人類!


 


我發現有人愛蒐集證據,因為他想證明自己是公平正義的化身,蒐集證據的下一步就是小我結盟,推開某人。有人用悲情來索取關注,也想小我結盟,賭多數人都同情弱者。也有人不想選邊站,害怕被當旗子犧牲,但是他想攪一下局看看結果會如何,真是個超愛玩的小我,小心玩火自焚。


 


首先要讓「悲情者」知道有人不吃他那一套,他那一套不管用,一切公事公辦,這個出發點其實並非善意是有點挑釁,所以引發對方還擊,「悲情者」用挑毛病來把責任推卸給「愛玩者」,「愛玩者」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如把這些證據交給「搜證者」,授權給他讓他好好整整「悲情者」。後來「悲情者」對自己的行為好像有內疚,所以又給了「愛玩者」好處,「愛玩者」收下好處後,開始覺得這劇本不好玩…。


 


劇本可以繼續寫下去,但是終會到達無趣的一天,也可能是等到累死了之後才發現真荒謬。清醒的觀眾早早離席,還在作夢的觀眾繼續期待可能還有下一波高潮。如果是同一個爛劇碼,我為什麼要重複看兩遍?就像我今天對自己發出的疑問,同樣的事件我為什麼要經歷兩次?如果穿越過一次,就該明白它的真相,我無須再次利用同一個境遇來證實自己是否真的穿越吧!


 


親愛的,接下來我該怎麼做呢?我需要祢明確地告訴我。


 


【真相卡】


有選擇的幻覺-真實的選擇不是幻相。世界雖提供了種種可能性,卻沒有什麼選擇的餘地。


 


【治療卡】


你必須證明他的罪對你毫無作用,才顯得出它並非真的。《奇蹟課程T-27 II. 41-3


 


【祝福卡】


讓你我的心一起光照他們的心靈;藉著我們對他們的感恩,使他意識到自己內在的光明。《奇蹟課程T-6 V.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