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8/31星期一


囚犯由於經年累月束縛在沈重的鎖鏈之下,饑渴瘦弱,欲振乏力;他們的眼睛長年俯視黑暗之境,已記不得光明了;即使在被釋放的那一刻,也不會歡欣鼓舞的。他們需要時間去體會自由的意義。你虛弱無力地在塵埃中摸索,找到了弟兄的手,不知應該放下它,還是緊握住那遺忘已久的生命。緊緊地握住它吧!抬起眼來仰望你那堅定的伙伴,你自由的真諦就在他內。他看起來好似被釘死在你身邊。然而,他的神聖本質卻完美無損;有他在你身邊,你今天就會與他一起進入樂園中,體悟上主的平安。



 此地只有神聖本體,以及無限的結合。天堂是什麼?不過是沒有恐懼陰影遮蔽的合一、無間、圓滿之境罷了。在此,我們是一體的,彼此溫柔相待,也如此對待自己。在此,任何分裂我們的念頭都不可能發生。一直被囚禁於分裂之境的你,如今已在樂園中重獲自由了。在此,我會與你,我的朋友,我的弟兄,以及我的自性結合在一起。《T-20


 


今天收到這兩段來自奇蹟課程的內容,我打從心底的深受感動,這不就是連日來我的心路歷程嗎?


 


繼上星期四的寬恕願心一下之後,星期五跟老闆有一段很棒的會晤,我領悟到我是怎麼用錯誤的眼光在看自己看別人,我的老闆說她每次看到我的身影,就會看到自在,他希望他想幫助的育幼院孩子將來也能活出這樣的人生,這讓我很驚訝,原來外在被我批判的一無是處的老闆,他的內心有一雙溫柔的眼睛,而我的心卻投射他如糞土。


 


「他看起來好似被釘死在你身邊,然而,他的神聖本質卻完美無損」,所以奇蹟課程就是要我們超越外在表象去看到一個人的生命本質,唯有如此才可能做到真寬恕。對於我的老闆,我只是忘了我可以如此做罷了!


 


而在那個兩位老闆之間必須選邊站的分裂念頭下,其實只是我誤以為世界真的有得選的幻覺,世界提供我們很多很多的選項,但是說穿了每一分每一秒其實只有兩條路可以選,不是小我(恐懼)就是聖靈(愛),修行路上得到的喜悅平安多一點,也就是選聖靈的次數多於小我罷了!究竟來說,我們始終在愛裡,所以沒得選啦!


 


這些日子我經歷了一個感覺處處被囚禁的過程,時而恐懼時而看見一線光明,但是那個下午的會晤,我真實地感受到其實我一直被對方的愛眷顧著,我以為我一直在選擇,其實我一直在愛裡根本不用選也沒得選不是嗎?那個被囚禁的感受只是一個犯了罪的假象,打擊不了我還是被愛恩寵的本質,整個過程只是我的一個錯誤,錯誤不是犯罪,它可以被修正,於是我用寬恕的願心修正它,我再度看見了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