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9/1星期二


如果我看得到對方的緊張而且也對此感到不平安,那是因為我已經投射了我內在某個不平安的點,而這個點正在作用中。如果不是我的內心有鬼,我不會對現況有任何不平安的反應。每個人每分每秒都在反應自己的看法,但是我們都以為那是對方帶給我的反應,誠實一點對自己吧!對方只不過是讓我透過他更看清楚自己的心罷了。


 


星期五的讀書會,我有一種莫名的擔心,我總是感覺到有人只分享一半就被中斷,對我而言完全不介入的分享,甚至進入自己的感受,讓情緒被釋放才能更深的進入潛意識的探索,太多的回應和意見會給小我機會逃掉並中斷這過程,特別是越後面的進度越要進入碰觸內心的魔窟。而我也陷入這樣的形式更勝用腦袋去理解奇蹟課程的比較中,然而,我忘了當年我們不都是這樣過來的嗎?我在擔心什麼?而且還把這擔心投射給夥伴,覺得對方一直急於要解答提問者的問題,到底在擔心什麼?


 


讀書會結束後,我抽樣詢問某個學員想一解我的擔心,得到的答案真是讓我拍案叫絕,我也頓時明白我的投射,並收回投射,因為所有擔心的事根本不存在。


我想紀錄下這段對答,感覺這是一段有趣的對談:〈紅字是對方的回答〉



dear × ×


今天你早走了


我還很年輕  沒那麼快走(這是玩笑  別當真)


我來不及給你卡


下週你會去正文班嗎


看緣份啦


如果會我就帶去給你


好ㄚ  一切都追隨聖靈的安排 


另外我一直很想問你一件事
你要誠實回答我 我要我們的關係是信任的關係
不需要有講對話或講錯話的壓力
基本上  你已經信任我是個厚臉皮的人了  別顧慮我的顧慮 


我要問的是
1.
你每次在奇蹟讀書會分享的時候都只是在訴說你對自己的發現而已並非需要解答是嗎


不一定  有時是發問  有時是分享  以探索課程而言  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問題


也都知道解答是什麼  只是自己要選擇聖靈或小我  如果以上是事實  我陳述大多是分享


如果可以引起共鳴  固然可喜  但是唱獨角戲  我也可以  你知道的  我臉皮很厚 


不過有些時候  我的確是需要解答  至於是什麼時候  我也不知道(反正聖靈都會安排)


2.你會不會覺得我或○○給你太多建議了
這不是我一個人的讀書會  是大家的讀書會  有時候有些建議表面是說給我聽的
但是有可能幫到其他人  誰知道  反正聖靈會安排  搞不好是妳們自己說給自己聽的


如果  你覺得建議太多  那就可以把時間分給其他人  我覺得也是一種釋放
如果你自己覺得還好不會太多  那就沒關係了ㄚ  這種事交給聖靈判斷
太多顧慮與判斷  會推不了恩的
 3.你最希望在讀書會怎樣表達你自己?而我們該如何跟你互動你最自在?
已經很自在了  如果不自在是我的功課  別搶著跟我做   
好好回答我可嗎 
這樣算有好好回答嗎??   
祝一切平安


大我的平靜 × ×


 



原來我只是在表達我希望的形式沒有被滿足,但是不關任何人的事,我很擔心大家情緒都壓著用腦袋在讀奇蹟課程,其實用腦袋讀也沒關係,我們都是過來人,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損失什麼!所以我看到任何急於回答的心急,其實要寬恕的都是我自己的心急,寬恕我想帶著大家不要壓抑快快走上寬恕之路的心急,而其實每個人形式不同,但是想要快快寬恕得到幸福的用心是一樣的。


 


我在教也在學,看似我帶領了讀書會,但是祢卻從中教誨我,透過的是讀書會這些可愛的夥伴們,而祢身藏其中,很奇妙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