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9/2星期三


今天放自己一天假,去探索身體最近發生的變化,也去釐清心靈正在經歷的狀態,有好多的發現也有很多的領悟,是特別的一天。


 


我的身體最近有一些狀況,追蹤的結果可能跟頸椎有關,而頸椎的問題是舊疾;我的工作有兩股勢力,必要時須面對選邊站的決定,這在我的職場生涯已經不是第一次,特別是發生在幾個具代表性的公司,離職和反擊我認為的惡勢力都不算真正面對我內在的核心問題;我的感情有一個擦身而過的記憶,現在一模一樣的記憶又回來了。有意義的巧合,所有的問題都帶著「重複」而來。


 


我一個人在台大醫院走廊的一角,翻閱我隨身攜帶的書,這樣的一段話映入眼簾:「不將問題視為磨難,而是機會。問題只不過是過去記憶的重播,是為了再給我們一次機會,重新用愛的眼光去看待這些記憶,並根據靈感而行動」,我想是一次徹底寬恕的好時機。


 


為什麼不能選邊站,因為不想認同分裂,但是如果真的必須選一邊又如何?兩邊終究都是幻境不是嗎?所以不是選不選的問題,而是不選的背後似乎隱藏著某種不單純的企圖。又是我那自以為是的清白感在作祟,所以我不做這種被歸屬於誰的選擇,因為我跟這些人不一樣。權力鬥爭是骯髒的,贏的一方攜牲輸的一方,我選了贏的就是共犯,選了輸的就要被犧牲。


 


我怎麼能讓自己陷於這樣的處境?不僅不能如此狼狽,我還要影響別人千萬不要選邊站,如果我有這樣的能力是不是代表某種意義?如果有,那就不難解答為什麼我總是深陷這種困難的環境,我究竟視它為修行的道場?還是在挑戰人生的戰場?


 


如果是戰場,我是最大的贏家,我凌駕於眾人之上,我就是不選擇,因為我有能力控制這個局面,修行的工具成為我的武器。如果這是我的道場,我必須承認我選擇了這樣的環境投射了這些人,化解我內在與他們共有的部份,就是重新用愛的眼光去看待這些記憶,也把過去一倂寬恕了。


 


也許最後我必須走進我最恐懼的狀態,那就是選邊站,但能否無罪無疚,這是智慧。甚至我也不再干遇其他人的決定,因為生命自有他的定律,不掌控是因為真的明白無法掌控,而我的頸椎正在告訴我無須承擔別人的命運。


 


對這些發現我當下是不舒服的,所以身體特別悶熱,就像跳水前的恐懼,今晚我開始拉肚子,我想我需要放手,讓事情自然的發展,現在也許該是好好睡一覺的時候了,不是逃避,是信任祂會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