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星期三


你又派來天使了,每次我向祢呼求,祢就會把看似需要我的人帶到我的面前,其實他的來臨正是我對自己問題的解答,使我更深深地了解奇蹟課程補編所說的「凡是需要救治的人,必須救治別人」。巧合的是對方的暱稱象徵我今天稍稍有起色的心情,我連日來的恐懼稍稍平息


sophia :


我跟你說昨天我提離職了,超恐懼的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結果呢?你也會恐懼 呵


sophia :


每個人都會啊!只是我恐懼的時候知道怎麼處理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恐懼什麼呢?錢嗎?該怎麼處理呢?


sophia :


只要被問我下一步要幹嘛我就害怕因為我說不出來,錢也是就是很奇怪從來沒有這麼怕過,以前沒錢也說走就走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嗯,那為何這次特別怕?


sophia :


以前看不到小我的把戲就傻傻的勇敢但是代價也不低,現在看得一清二楚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那現在看到了為何反而更怕


sophia :


原來小我這麼誇張!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呵 傻傻的勇敢 那是不是有時候反而傻傻的好呢?


sophia :


才不,因為代價更慘,舉例來說像去走鬼屋的迷宮,以前很想冒險傻傻的進去,都是閉著眼睛、鬼吼鬼叫,嚇得半死的刺激,但出來什麼也沒看清楚,但現在很勇敢,一邊怕一邊走都是張著眼睛,因為要看清楚那些妖魔鬼怪都是假的。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可是還是會怕


sophia :


但至少認清真相了,鬼是假的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意思是下次再看到就不會怕了嗎?還是仍然很怕,如果知道是假的為何還會怕


sophia :


走的時候很當真啊!直到我都沒被傷害到才會相信那是假的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所以目前還無法知道他有沒有傷害到你嗎


sophia :


恐懼似乎不會消失,因為我們會繼續幻想,但認知它不是真的後就比較沒有殺傷力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了解,所以你說你知道怎處理他就是這樣嗎?那現在有比較不恐懼嗎?


sophia :


就離職這件事我還在過程中,鬼屋的迷宮還沒走完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所以你離職成功了嗎?


sophia :


提了等批準,但是那不重要,是我自己怎麼想比較重要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嗯嗯!那你有釐清自己怎麼想嗎?你提出離職時應該也想過了吧


sophia :


我還認為我的那些害怕會傷到我,因為有時候真的會當真,而且會找人來配合我演,說些恐嚇我的話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比如你媽會問你錢怎辦之類的嗎?


sophia :


我媽還沒出馬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是唷 同事先出馬


sophia :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我想也是


sophia :


室友就恐嚇我說老闆不會給我年終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哈,這你應該有想到了吧!不會給你對你有影響嗎?你會怕的話就不會在這時提離職囉!


sophia :


老實說有影響,因為我沒有玩安全的那一套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啥是安全的那一套


sophia :


一般人都想好安全措施才前進(我沒有說這不對)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喔!通常都會,因為就像你說的大家都會恐懼


sophia :


但是我想知道我的未來真的可以交給老天爺安排嗎?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那這句話 感覺好像還是有懷疑


sophia :


對,最後跟老天賭一把的感覺,祂說我所有的事只有祂知道,我願意承擔後果,但是祂要告訴我怎麼做。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我有時候都在想,所謂船到橋頭自然直,這是相信老天爺還是不負責任的過度樂觀,我不是在說你的例子


sophia :


是不一樣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嗯嗯 但要怎分呢


sophia :


我有過不負責任過度樂觀的階段,那時候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姑且說它是第一階段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就是你說之前傻傻的勇敢那時嗎


sophia :


算吧!經歷這些年的種種,我也學會一些新的價值觀,新舊交替很混亂,進入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階段算第二階段,也就是我到底要相信我原來那一套?還是老天的那一套?過去有累積一些信心啦!但是還想留最後一手,現在該是放手的時候了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但是如果這次的結果讓你吃盡苦頭,你還是會相信它嗎?


sophia :


你的問題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嗯嗯,這就是修行吧!


sophia :


老實說不聽祂的話也是吃盡苦頭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會不停的懷疑修正懷疑修正,也許吧!


sophia :


是啊!你說我放手誰會接住我呢?我找不到人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自己吧


sophia :


對,就是祂,我是祂的一部份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所以回歸最後,就是要相信自己


sophia :


抽到高塔牌就是所有小我的信念要崩解了,相信的是那個神性的自己,不是恐懼充滿的小我,那個假想出來的我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但即便如此 我們還是活在現實社會 要吃飯要穿衣服要有一個住的地方 


sophia :


你說的一切並沒有要改變,但都可以用神性的自己去使用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恩,這個的確是並行存在的,如果有一天可以都不害怕,想要啥就有啥,真是很棒的狀態


sophia :


現在有些事別人會怕的我都不怕了,大概也是修練的結果,總之就是害怕的少了啦!很多奇蹟學員都沒在怕的,不過要先經歷魔窟走一遭,就是我說的鬼屋,心靈的鬼屋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所以你現在還在走鬼屋嗎?還是一直都要走鬼屋?只是會不會怕而已


sophia :


為了要看清身上那些無用的人生信念,走鬼屋是常有的,但每次都平安過關信心就增強了,也就是奇蹟經驗多就比較不怕了,現在走得比較深,我也不知道潛意識怎麼這麼多垃圾啊!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是唷,所以原本就覺得不是非怎樣不可的人 垃圾是不是就比較少


sophia :


那要看他是漠視還是真的沒有,我也不知道,那是每個人自己的意願要看多深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恩,對阿,很多都是一體兩面,所以我才會有疑問,怎樣是真的?跟自以為是真的?


sophia :


看得越清楚生活越輕鬆,平安是試金石吧,你有過那種打從心底的喜悅寧靜嗎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恩,最近的狀態是有,但遇到事情會有波動


sophia :


正常 但內在智慧越出來波動就越少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恩 所以還是修行


sophia :


生活就是道場,你內在智慧神性或聖靈就是老師,我是你的光明道友,你討厭的人就是黑暗使者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哈 光明的道友 就是有動搖的時候你還在拉回我


sophia :


兩種人都是來幫你的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嗯嗯,我剛才要說 所謂討厭的人不就更是你的老師


sophia :


真的讓你成長的是黑暗使者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如果都沒有啥人讓你討厭呢?會情緒上覺得煩 但不會打從心裡覺得這人不行之類的


sophia :


煩就算是,我說過平安是試金石,平安的心沒有煩這個字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就是煩完之後就覺得其實那人也很辛苦之類的


sophia :


那就是決定寬恕,寬恕完了就平安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像是我們家主管老是愛找大家麻煩,一下要怎改一下要怎弄,有時後覺得他很煩,但轉念想覺得他其實也很可憐,因為要面對更上面的人的壓力


sophia :


身上的按鈕少了人生就輕鬆,你來當我老闆的特助好了,我老闆超級難搞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我應該還是會跟你抱怨吧!只是下班後就忘記了


sophia :


我老闆讓我看清我這麼痛恨貪婪/權力/慾望/腐敗以前我也覺得這些不干我的事啊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但有時也會想是不是我的人生還沒有經歷太大的變故所以我也只是"自以為樂觀",但又轉念想, 或許在別人眼中我經歷的某些事情其實就算很大的變故了


sophia :


有些潛意識的信念藏得很深,沒有黑暗的使者來到你身邊你是看不到的,所以我要謝謝他,下次如果我再遇到同樣的人事物,應該就可以很快釋懷或根本不必再遇到了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嗯嗯,或是就是不當回事


sophia :


奇蹟課程說事件沒有大小,陳水扁偷污跟我偷公司的文具是一樣的,我們看得是事件背後的信念,不是事件本身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但會不會就像你前面說的,你說你這次離職很害怕,所以你想要這來試驗祂會怎麼做,那是不是也根本不用用這件事情來試驗呢?


sophia :


也可能,如果我已經做了,只能面對,隨時都在修正,你說的啊!奇蹟也教我寬恕是我的事,修正是聖靈的事,沒有罪只有錯誤,而錯只要修正就好,請祂幫我修正,現在我如果看出我的念頭出發點錯了,就是決心寬恕!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嗯嗯,好的,那你有比較不害怕了嗎


sophia :


有吧!你都這麼幫我,讓我跟你聊天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哈 沒有阿!互相啦!因為剛剛我也是心裡有點波動


sophia :


因為你,所以讓我有機會重申一些我學到的觀點,每說一次就篤定一次,我教的就是我學的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好哇!那我就三不五時來問你一下 呵


sophia :


不過我今天跟你聊天有一個靈感


今天終於有陽光囉 說:


啥咪呢


sophia :


我昨天睡前有跟祂說離職的事我很混亂,明明知道有祂為什麼我還是這麼害怕?我需要明白真相,剛剛我突然想起鬼屋的比喻,我把眼睛張開了,很棒的收穫,來寫在部落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