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星期三


今天是看著過去記憶被喚醒的一天,看著小我怎麼玩弄伎倆的一天,可怕卻清醒的一天


 


一場午茶聚會喚起大學時代的記憶,不過不是什麼美好的回憶,都是回頭看那教育的殿堂、為人師表的醜態,原來我的學生時代是在一個不單純的生態裡過著屬於自己單純的歲月。


 


同學在談論這些記憶的同時,我能投入的話題不多,可能是大部分故事我早知道,或許是我已經釋懷,不過我卻身在這場聚會中,那麼我的作用是什麼呢?我能做的又是什麼?我一邊跟著唯一的小朋友玩耍,一邊送給大家可以釋放過去的安全環境,心中不忘默唸「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真的是一些說過就該忘掉的記憶了,沒有一個是基於愛的分享。


 


我記得有一段話題是關於拿刀殺人之類的內容,其中提到刀刺向誰,席中同學的兒子一個四歲的小孩突然問:「那人死了嗎?」讓我們驚嚇到,小孩其實是參與其中的,儘管當時他看似一個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大人說話真的是不得不謹慎,千萬不要覺得小孩都不懂。


 


散會時已是黃昏,我一個人走好長一段路,想著該去處理一些帳務的事,突然黃昏美景頓失色彩,我的腦袋漲滿了數字,數字背後又浮現一些信念,接著開始覺得不平安。我步伐越來越快也越來越喘,好像故意把自己逼到一個無法喘息的狀態。直到調整一下呼吸讓步伐慢下來,讓自己可以再度順暢呼吸才又恢復平靜。


 


某些行為或身體狀態都反應著我的某個信念,覺察這個信念對現階段的我而言沒什麼困難,不過當下要中斷因這信念養成的習氣還是有一點難度。舉個有趣的例子,我看著電視劇,突然在某段沒有高潮的劇情空檔,發現自己居然在放空,回神時升起一股空虛感,讓我又想起了食物,身體好像馬上接收到訊息,有肚子餓的感覺。可是另一個指令是已經晚上12點了,該睡覺不該吃東西。然後我好像盯著電視劇卻交疊著食物的影像晃過眼前,有一種隨時會失守的誘惑。


 


小我喜歡突然陷入瘋狂的失心狀態,有點像自虐的傾向,好比說明明不該做卻控制不住的想做,真的失控做了又要做到滿足為止。以前購物症一上癮,一個專櫃可以花一筆大錢買一堆衣服;戒不掉的美食症一上癮,不是吃到撐就是非要吃到某樣東西不可;帥哥上癮症比較不花錢又省事,就是拼命找有帥哥的戲看到台詞都會背為止;我真羨慕那些有運動上癮症的人,可能比較健康一點吧!〈不過聽說有人過度運動置死〉


 


小我真是可怕,還好我清醒著。今天在最不安的時候抽了一張奇蹟治療卡:


救治者所能給的唯一有意義的貢獻,是他自己先行改變方向,不再相信任何夢靨,以此作為他人的表率。《奇蹟課程T-9


 


親愛的,謝謝祢的提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