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星期四


拿到言承旭的寫真書超開心,用醒著的心去做一些想做的事,就可以有很單純的快樂。想起小時候喜歡一個籃球選手,為了想看他的球賽,要假裝生病請假不去上學,因為請假需要家長同意,所以還要編理由說服老爸出馬,越想越困擾,最後決定鼓起勇氣說實話,就跟老爸說我今天想看某一場籃球賽,因為我很喜歡某某球員,結果居然被同意了。


 


用小我的心態做什麼都不對,原來我從小就有誠實面對自己的能力,好像知道對自己負責才是上策。最近常做一些過去會覺得傻的事,奇怪的是特別開心。比如去看以前被我批得要死的偶像劇、跟5歲的小朋友吵架、看一些我不以為然的閒書


 


昨晚牽著小朋友慢慢走到便利商店,一路抬頭看著月亮,小孩問:「為什麼月亮要跟著我們啊?」我都覺得是一種幸福。小孩坐在電動的搖搖馬滿足的笑容也讓我好幸福,小男生傻傻的說:「姑姑你要努力賺很多錢給我們坐馬馬哦!」哈哈哈哈我一路傻笑,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小我的世界絕對是夢想成真的,因為每個結果都是我們一開始想好的念頭促成的,所以吸引力法則一點也不是秘密。有人問我為什麼兩人同時遭遇一件事,對方可以很快的決定沒事就沒事,自己卻沒有這種能力?傻瓜,你們的能力是一樣的,只是他用在「要幸福」,你用在「要對」!你要什麼就成就什麼,只是你常常不是很清醒,連自己想要什麼都糊里糊塗。


 


昨天不小心插隊,真的是無心的,離開前那個被我插隊的人突然開口說:「小姐你插隊了知不知道」,我理直氣壯:「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是這樣一開始你怎麼不告訴我」,心裏的OS是:「你都忍這麼久了,為什麼最後一秒還要說出來?」但我決定寬恕心中的OS,因為我發現那帶有責備的OS,只是我想證明我不會內疚的驕傲。


 


離開前我決定要幸福,所以輕鬆地向對方說出口:「不好意思」,因為我想如果是我,被插了隊一開始沒勇氣表達,心中已經很不舒服了,好不容易說出口想讓對方內疚,結果還被將了一軍,應該會很火大吧!不管對方是不是這樣想,總之道歉,沒有損失,或許還可以平衡兩人的心態。有時候道歉要說出口,有些事根本不需要道歉,標準是什麼?就是我要選擇幸福的那個念頭,那個道歉我毫無損失,因為那讓我得到當下的平安。


 


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就是放棄「我要對」的堅持。說「對不起」很簡單、說「我愛你」很簡單、「去買一本喜歡的人的寫真書」很簡單、「請假看喜歡的籃球員打球」很間單、「陪伴小孩」很簡單,為什麼過去我會覺得做這些簡單的事很難又很蠢,因為我堅持「要對就是不要幸福」。


 


親愛的,我要幸福,我身邊的人也要幸福,如果我們忘了,不小心又堅持「要對」,請提醒我們:「我們都要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