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星期日


親愛的,這是考驗嗎?


 


通常藍光週一到,光的課程的學生就開始面對清理無意識的恐懼,這過程可大可小,不過從奇蹟課程的觀點來看,事件是沒有大小的。有人頭痛、有人發生意外、有人陷入到底是「莊周夢蝶還是蝶夢莊周」的思考、有人莫名沉重、有人一夜之間走過所有歷史的傷痛,致使整夜無法入眠,都是同一回事,沒有誰的事大條,誰的事是小事,但我相信唯有我們同意寬恕,可以一併解脫。


 


星期六晚上我遇到至少十年不見的朋友,感覺十年來他一點都沒變,見面離不開鬥嘴,正經的時候離不開佛法,因為我修了奇蹟和光的課程,他想跟我交流,不過我沒有心思在當下討論,也隨便回應了模擬兩可的答覆,但這樣的作法讓我陷入佛法博大精深的說教中,其實我也嗅到他是擔心我誤入歧途,雖然整個過程令人疲憊,但我仍願意收下他出於愛的用心。


 


不過疲憊的過程仍有許多不平安浮現,對我而言這是要再度穿越看清真相的。出現的有被否定的感受、不被信任的失望、小我對不長進的批判,這批判對自己就是怎麼可以輸給這自以為對的男人呢?批判指向對方的是,怎麼這麼多年來都沒有活出佛法的精髓啊?那到底是誰贏又誰輸呢?


 


回家的路上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我知道是祢打來的,我透過回覆這通電話重新整理了我自己,每一個回覆看似在幫對方釐清問題,其實我知道祢要我透過自己的口再告訴自己一次,不要懷疑自己已經在回家的路上,沒有任何誘惑可以讓我離開真愛的軌道。


 


無法入睡的夜,繼續選擇沉迷在偶像劇裡,剛好就遇到一段完全讓我對號入座的情節,一般觀眾頂多是飆淚就足夠回饋劇組,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咬牙的痛。前一天才跟朋友聊起「放手」,朋友說希望看到我的故事有結局,我覺得結局早定,該是新的故事準備要開始的時刻了,難道是祢想再一次跟我確認,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有點亂了,想先睡一覺一切明天再說,結果三更半夜不睡的老媽還跟我要錢,為什麼所有的事件都在這一夜呼嘯而來?不只不能逃,如果想要好好睡一覺,還要立刻求救於祢


 


情緒是一時的,所有的情緒怎麼樣都會過去,但真相不看清楚,就會繼續受苦。過去每開一個光,頂多就處理一個問題,因為受苦是小我的天性,不想太早認清真相得到幸福。現在經歷一個光就願意一次穿越所有小我的障礙,應該是要開心的,我進步了,因為我知道祢不會交給我,我無法承擔的任務,不是嗎?


 


接二連三的事件,其實都無須在事件本身逗留,也無須去回應任何事件,我在情緒的當下還能清楚的意識到祢在,祢要我做的也不過就是再真心寬恕一次。


 


藍光是真理的智慧之光,我想老朋友出現來討論真理,這事件背後,引發所有的不信任與否定,只是祢要我寬恕那分裂的一念。


 


那個令人咬牙的愛情故事,不過就是祢要我明白,分裂不曾發生過,所以被遺棄的記憶根本不存在,真愛始終都在。


 


那個討厭人家伸手來要東西的我,是因為我定義那是乞丐的行為,而乞丐等同沒有用的匱乏生命。我怎麼能去定義乞丐是什麼?祢說我們是一體的生命,都安居在祢的愛裡,那我怎麼可能看見匱乏,又怎麼能懷疑自己能給予的豐盛。


 


親愛的,在幻相中的一切都可以被祢用來成為教學的工具,我只須緊緊的追隨是吧!那請祢再慎重的告訴我一遍,何謂寬恕?


 


寬恕就是認清了,你以為弟兄做了對不起你的事,其實不曾發生過。它並非原諒他人的罪過而把罪當真。它看出罪根本不存在。而你所有的罪過就在這種眼光下被寬恕了。《摘錄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