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星期四


「我知道你已經在回家的路上,我會等你,永遠等你」這是戲裡女主角的對白,怎麼感覺好像是祢在對我呼喊,戲裡的男主角恢復了記憶,第一念雖是想起女主角,但並沒有立即回到女主角的身邊,就像我已經恢復對祢的記憶了,但並沒有立刻奮不顧身的回到祢身邊一樣,我的心明明想向祢飛奔而去,但有時候我還是猶豫了,請容我還會想小小的逗留在我失憶時的記憶裡,似乎還有我無法放手的牽絆。


 


前天清晨我做了一個惡夢,又是小孩危險的夢,已經很久沒做這類的夢了。小孩被關在電梯沒人去救他,我擔心他撐不了多久,但不去救的人都認為小孩不在裡面,有人說他看到小孩離開電梯走掉了,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了,但2歲的小孩失蹤一樣讓我驚慌


 


我應該是那夢中的小孩吧!我夢到小孩的種種後果,其實都是我自己的恐懼,我害怕生命消失了,害怕我走丟了祢會找不到我


 


前天晚上肚子突然絞痛,上吐下瀉好像要把所有的廢物都釋放乾淨,然後年邁的媽媽說要帶我去看醫生,在醫院時媽媽說要醫生幫我打針,我嘟起嘴說不要,好多小女孩的記憶浮現了。爸爸心疼我幫我罵護士連針都打不好;我肚子痛,室友帶我去我們常批評的北醫掛急診;還有喜歡某個男生就生病,看看他會不會百忙之中趕來看我...,所有生病的記憶都是想討愛。


 


我的生命中發生了一些事,形成了一段又一段的記憶,不管是傷心的,還是美麗的記憶,都那麼令人難忘,卻又像是一場夢。我睡著後也在做夢,好些事重複出現,也變成我的另一些記憶,這些夢中發生的事,現實生活中從未發生過,所以更是一場夢。於是我在想,所有發生或未發生的事,都只是我當時一些念頭的衍伸罷了!現在那個「當時」已經過去了,那這些念頭是不是也不存在了。不存在的東西,我還給它一個名字叫「記憶」,好像是硬要它存在。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那些事都沒有發生過」這也是一句戲裡的對白,我想回答他:「是可以做到的」,不是過去就讓它過去,而是過去根本已經不存在了,記憶已經不存在了,是我們的心一直不放手,一直要賦予它很深的連結。


 


在遊走記憶的當時,我隨手翻了奇蹟課本,來到正文第28章,看到第一節就談到「記憶」,字字句句好像是對我說的,我摘錄一小段


 


記憶是知見的過去式,兩著都是有揀選性的。它雖是過去的知見,卻好似發生在當下,仍然歷歷可見。記憶和知見一樣,都是你自己營造出來的一種技能,以取代上主創造你時所賜你的能力。


 


長久以來,你一直相信記憶只能容納過去的事,很難明白它也是一種能夠記得現在的技巧。你容許世界限制你到什麼地步,世界對你的記憶也會構成那麼大的限制。記憶與過去之間沒有任何聯繫。除非你想要那個聯繫,它才會出現在哪兒。唯有你的欲望才造得出這聯繫;也唯有你會把它繫於某一段時間中,彷彿可供罪疚徘恛期間。


 


聖靈利用記憶的方式,與時間毫不相干。祂不用它來挽回過去,而是把它當作放下過去的一種方法。.....當你把過去存留於記憶中,這種用法就把過去與現在對立起來了。凡是我所記得的,從未真正存在過。


 


好似真的就是這麼回事,這個時機看了一些過去我因為逃避而不想多看的戲,現在隨著劇情走過一遍當時的記憶,曾經痛過哭過的故事,不再有沉溺的慾望,我只想對自己說:夠了,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