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星期六


今天是假日應該要睡晚一點的,但一大早就被吵醒,醒來第一件浮現腦海的不是刷牙洗臉,而是奇蹟課程,好像有一個指令要我前去書架上拿起這本書,連要翻第幾章都被指定好了似的,我就這麼照做了


 


整個章節讀下來,我的腦害中一直浮現一個人影,也就是我的老闆,我的心沒有什麼起伏,還算平靜,但這個人影的出現,好像完全對應到課文的一字一句。於是我稍微停下來回想一下,這一週我在工作上發生什麼事了嗎?


 


好像是星期二,我有一個工作跟我的老闆有關,我是當事人但似乎又不關我的事?!我的工作進度被延宕,所有配合的人都來找我討論該怎麼辦?因為我的老闆不回應我,而且還攔下我所有的聯絡工作,看來我這個窗口形同虛設,後來聽說老闆在辦公室發飆,也對我的下游廠商不禮貌,明明事情一點都不複雜,但被老闆一搞,大家一陣騷動,我充其量也只是聽聽大家的報怨而已。


 


老實說我是有點慶幸,我不在案發現場,我要感謝祢帶我離開所有的風暴,只是那種心情很奇怪,我是窗口,大家都該找我處理問題,但老闆要大家直接去對他,所以我置身事外有理,可以不用內疚,但當所有跟這件事有關的人來跟我說些狀況,多半都是關於老闆的種種誇張事蹟,我竟也跟著附和,好像非要小我結盟一下,才能平衡些什麼?


 


為什麼我不能除了不用做事的好處外,也可以不用聽這些烏龍的鳥事?明明是在台北辦公室的戰火,焦躁蔓延南部的空氣。不來煩我的老闆讓我感謝,但製造別人困擾的老闆卻讓我厭煩,我有點分不清楚我的立場了。我問祢啊!愛一個人為什麼這麼難?親愛的老闆,我是想好好愛你的,但你為什麼要讓我把你推向火坑?


 


不要因為你在人間的救主誤認為自己是一具身體,便詛咒他。因他的實相凌駕於他的夢境之上。


 


你的弟兄為什麼而存在?你並不知道,因為你連自己的任務都不清楚。不要為他指定任何角色,並幻想那會帶給你幸福。當他無法勝任你指派給他的角色,無法完成你夢想的生命意義時,不要企圖傷害他。他在自己的每一個夢中求助,只要你與聖靈對夢之功能的看法一致,你就能幫忙他;所有的夢都能成為聖靈完成上主所賜任務的工具。由於祂深愛者作夢的人,而非那些夢境,每個夢遂化為愛的獻禮。因在夢的核心內,是祂對你的愛,光照著你形形色色的夢境。《奇蹟課程T-29


 


我懂了,我把夢當真了,我要愛的是做夢的人,不是他的夢境,是這的意思吧!也就是說,不管我的老闆做了些什麼事,那只是他錯看自己,活在自己的夢境中,那些事就是一場夢,所有變化無常的都不是真的,我不須執著,而真實的我們是超越我們所做的這些事的。


 


星期二晚上那莫名奇妙的腸胃炎,那無法停止的腹瀉,好像在傾倒所有人的抱怨,原來我不是在暴風圈中的寧靜,我是被放在暴風圈外安全的位置,那個害怕被孤立的傻瓜,所以只好攻擊自己,還好我知道要放過自己好好休息,但身體的休息並沒有辦法找到真正的寧靜,所以鳥事還是會被我聽到吧!我想我該做的是,打從心底寬恕這一場夢境才是首要之務。


 


親愛的老闆,夢也許好玩,但只剩你一個人會很無聊的,我們一起走夢境吧!如果你還堅持待在夢中,那我只好把你交出去,親愛的,祢要記得接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