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又想跟我媽抗衡了,就像上星期我挑戰我老闆一樣,千萬別認真對吧!


 


我每次叫我媽去幫忙買什麼東西她都要說:「錢拿來」,有一天鞋櫃上放一張壹百元明明說是我的,還硬要拿走,被發現後還硬坳說是幫我買早餐用的,真的很誇張。星期六我真的生氣了,衝著他說:「你明明有錢,幹麻一天到晚跟我老闆一樣哭窮?」


 


為什麼所有的事都要跟錢扯在一起,老闆是這樣,我媽也是這樣,真想叫他們兩個結拜。我又被勾到潛意識底下那個匱乏的信念了嗎?昨天我媽趁大家不在時找我理論,不過就是想澄清他真的沒有錢,其實他有沒有錢關我屁事,幹麻找我解釋?我老闆也是超愛解釋的,浪費我的時間。哈哈!我已經不斷在蒐集證據,要把他們湊在一起了!


 


我一發火就衝著他說:「錢錢錢,什麼都要錢,我拿錢來砸你好了!」其實我有發現,我是把上星期想要跟我老闆說的話,對我媽發飆。我上星期幻想我是流星花園的女主角,我男朋友道明寺拿著一大筆錢去打昏我老闆,等我老闆醒來後,當著他的面告訴他,我們要把錢收回去捐給家扶中心,結果我老闆一毛錢也沒拿到。


 


哈哈哈,超北七的幻想!現在我把這幻覺的簡版用在我媽身上,結果我媽居然說:「我在你心中真的只有要錢嗎?」小我反應快到不行,連想都不想就衝口而出:「是,妳就是,妳就是愛錢!」不過我說完後立刻在心中吶喊:「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妳、我愛妳」,然後畫面是我們一個跑廁所、一個去廚房,也不知道她去廚房幹麻?這一刻她在想什麼?但是我深呼吸後馬上恢復神智,心裏想:「吵架總比冷戰好,生悶氣最難受了!」


 


五分鐘後我們回到客廳,又繼續剛剛的話題,不過這次內容深入一層,這吵架也有層次的,呵呵!如果錢是表面的事件,那麼現在就是錢背後代表的意義。老媽開始訴說沒錢未來怎麼辦,反正就是小我那一套沒人可以靠的悲情未來,都是不安全的恐慌,我當然還是舉證反駁他,不過我已經收到其實那是他對我的愛,她相信的就是這一套,我不要當真就好了,為什麼要反駁她?


 


突然弟媳一家人買午餐回來,情緒要轉化一下,不然午餐會很難消化吧!不過這對現在的我也不是問題,因為前一刻的事已經過去了,這一刻要做的事是吃飯的一刻,覺醒於當下一刻


 


弟媳遞上我愛喝的飲料,還說要收錢,我媽超快就回話:「不要跟他拿錢啦!」我説:「我又沒叫妳買,拿什麼錢!」弟媳說:「說一下不行喔!」三個無聊的小我。買飲料這件事其實是基於愛,就是看到了對方喜歡的飲料順便買給他喝,結果也能扯上我跟老媽要錢的話題。我其實笑納就好,但小我一定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一下才爽,誰叫他平常也常辜負我的好意。


 


超小我的一家人,拿去當電視劇本不錯哦!還好我學會不要當真,所以不用像過去一樣冷戰三天三夜,比起我弟上次悶不吭聲搞到老媽要離家出走,速度是快了很多。晚上還賴著我媽要幫我炒飯帶便當,看來他還挺積極的,那就好!


 


其實,老弟悶不吭聲那次鬼打牆一星期的紀錄,也沒有什麼不好,因為促成了我媽終於出遠門去找多年不見的舅舅、阿姨們敘舊,這是一件好事啊!所以誰能說,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嗎?只要全然的相信,這一切都是當時最好的安排不是嗎?


 


分享在奇蹟課程網站看到的箴言:


不要試圖改變你和別人的小我,這麼做等於把它們當真。只須選擇改變你對小我的心態不把它當真。別把今天即將發生的事當真,它們純屬虛構全是改編的,不必對它起反應 -- Kenneth Wapnick http://www.faci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