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星期五


這一星期閒來沒事時重溫「白色巨塔」


媽媽說他看到開刀房就毛骨悚然


我怎麼還在看這種戲劇


我對開刀房的記憶第一次是昏迷、第二次是溫暖玩樂


所以我沒有毛骨悚然的記憶啊


 


倒是這次看完「白色巨塔」


換了一種角度來看醫療人員


對他們不再有那麼高的期待和負面的批判


醫學的目的就是病人解脫痛苦那一刻的笑容


那麼我已經體會到了


對方也做到最好了,不是嗎?


醫病關係不是單一的責任


是雙方結合在一起後共同面臨的選擇


選擇愛或恐懼,決定這場戲碼的結局


所以別再把對自己生命的責任都歸究給醫生了


 


記得在病房時有實習護士來服務


很烏龍的清洗完我的導尿管就走人


我的棉被也不還我


我就在低溫的病房中


被晾在床上不知如何是好


剛開始很想數落這護士


後來想起他們是實習護士那有不犯錯的


如果是我應該會更烏龍吧


就輕鬆傻笑了起來


對每一個人當下的不滿意


一旦覺察後,我會立刻在心中說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上次看「白色巨塔」是站在蘇怡華醫生的角度


這次我抽了身


竟然看見一個傻瓜,把一份單純的愛執著成痛苦


對方不夠勇敢卻對自己誠實


但傻瓜總是看不清自己的選擇


然後當起別人和環境的受害著


我也習慣這樣被拱上檯面,然後說這不是我要的,


真可笑!怎麼可能不是自己要的卻發生呢?


表意識永遠不知道潛意識在搞啥鬼


所以探索潛意識是一條必要的路


 


我看到了,是因為蘇怡華的角色也是我的一部份


要從這樣的夢中醒來


只有捨下這場夢


才能看見眼前最簡單的幸福


 


劇中的關欣,那個對自己誠實的女孩說:


「真正的勇氣是用來追求最簡單的幸福」


說的真好



其實不管小我的世界我們站在什麼位置


幸福都沒有離開過


是我們自己選擇看不見


於是練習「活在當下」更顯得重要


因為它會讓我們照見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