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星期四


親愛的,我們聯手果然所向無敵,謝謝祢!我愛祢!


 


我的奇蹟姐妹說:看完我的求救信,只有一句話不斷地自心中浮現“小我若不存在,一切都成了愛”。他說:「知道不平安就收手吧!」我居然OS:「怎麼收手?」我究竟是真的不懂?還是仍有不甘心?小我的迷糊帳


 


認清事件真相後,星期三一整天心都定不下來,直到下班去探望生產的同事,我在嬰兒室隔著玻璃窗看到密密麻麻的初生兒,突然閃過一些想法。這些孩子不管是在被期待的愛中誕生,或是不被期待的生命,其實他們的人生程式早已寫定,生命的本質更不會因為不同的人生程式而有所不同,這些黏在玻璃窗外的大人,將來會努力教這些孩子適應這個世界,然而當他們有一天清醒了,卻發現人生不過是夢一場...。這讓我停下來問自己:「既然我已從夢中醒來了,能不能改寫開心一點的程式呢?」


 


「收手的程式」啟動了!也終於有一個半夜不用起來讀書的睡眠。今天是真的平靜了,有一種更篤定對一些工作上膠著的事可以採取行動的力量。


 


我主管來提離職的事,我沒有立場說什麼,因為這件事我也常放在心上嘀咕。倒是他提到老闆對於部門募款能力反覆無常的說詞,令人不知要相信什麼?關於這一點,我一直覺得在我們這群人的關係裡,彼此陪伴勝過能力,雖然有一個分裂的小我必須追成果要業績,但是真的有人在乎嗎?小我的世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羅生門,它只對自己有意義,這一點認知是我老闆對我的貢獻,因為他的反覆無常,讓我一再練習「無意義的世界不必太當真」。


 


我跟主管說,人生真的就是一場騙局,我那些奇蹟課程的朋友都不回應領不到薪水告老闆的事,我發現他們就是一直不跟我的小我結盟,而回應的大都是曾一起工作的夥伴,我突然感覺我們好辛苦,這些年是怎麼走過來的,所以我當下對「過去的受苦」還是當了真。


 


下午我老闆主動提起薪水的事了,他終於願意面對了,其實應該說我收手了,同事說主管提離職還是有用,也許吧!至少所有的時機都成了我的助力。今天他難得不焦躁的跟我對話,工作也回應的很清楚,雖然還是善於為自己解釋,但至少我插得上話,他有停下來聽,有交流的感覺。


 


10天的膠著期終於明朗了,原來這是一場耐力賽,鍛鍊的還是「活在當下」,光是相信真愛會有圓滿的解決還不夠,在答覆未出現前,要能真的安佇在每一個時刻。


 


我總是根據過去對老闆的經驗,為我們關係的每一步鋪路,這過去和未來的連線中沒有讓奇蹟介入的當下空間,於是我們都被困住了。為什麼我們對言行不一、反覆無常的他不再能相信,因為我們找不到現在。小我本來就變化多端,老闆只是我們的放大版,比較容易被檢視罷了!想想這10天為了不支薪的事,我不也是反反覆覆的過日子嗎?


 


他的一切過錯都已經過去了,當你能夠放下那錯誤而去看他時,你就已經釋放了他。既然他的過去也是你的過去,你也分享了這一釋放。《奇蹟課程T-13


 


不過,有一點我比須坦白,如果真要走上申訴的解決方案,雖然我知道在生命的本質我和老闆都是愛,但人世間的遊戲犯錯就是要付出代價,也許是被法律或輿論制裁,但我並不真的想走到這一步,不是因為我對老闆仁慈,也不是怕麻煩,而是我不想承擔當劊子手的罪惡感,我仍然要捍衛的是我的清白。


 


生命是平等的、是一體的,我不接納的東西常常都是別人要承受,這樣的關係不會擁有真正的自由。當我有一個人世間的好形象時,也許更要小心的就是這隱藏在心底的秘密:我只要當好人,壞人就讓你當。


 


PS:羅生門:芥川龍之介的著作,泛稱各說各話,難解的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