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凌晨


「一次又一次的騎著越野車飛奔出去,似乎是向高難度技巧的挑戰上了癮,也是冒險。」


 


「在吊車下我閃過它的撞擊,但帶著孫子的媽媽閃不過,受傷的老人必須緊急送醫,被保護的小孩無辜的跟在身邊,去求教的弟弟突然消失了,路上的熟人或陌生人無動於衷的臉和當事人緊張惶恐的臉形成強烈的對比。帶著受傷的媽媽一路往路口走去,有人抱著出生的嬰兒喜悅的與我們擦肩而過,完全無視於受傷的老人。在路口遇到一場雙屍的車禍,看見死者死不瞑目。」


 


「搭上一輛計程車前往醫院,小孩躲在後座底下,我以為失蹤了。司機又不聽指揮的開到一家不是指定的醫院,這家醫院像餐廳找不到醫護人員,在醫院又是一陣延誤。」


 


中止這場夢大概花了我不少精力,醒來後有一種虛脫的感覺。對於剛從不支薪到無價值的信念中脫困的我,白天平靜無波,小我只好夜襲,用我最害怕的死亡恐嚇我,小我的戰略也太激進了吧!


 


分裂只是實相的一個錯誤表達,並無實際影響。在夢中發生的一切,醒來後就消失,沒有任何作用。可是如果把時空繼續讓給恐懼,那這些夢境會在張開眼睛後又進入另一場夢。譬如:這是不是不祥的預兆?真的會平安無事嗎?總之,有各種形式的恐懼會揮之不去。


 


我把對自己價值的肯定,建立在高度的挑戰上,所以找了全世界最難搞的老闆上門。我在小孩和老人身上投射脆弱、不堪一擊。我對選擇消失在困難前的人,有嚴厲的控訴…。這些都是我老早就看到的,這些小我的信念,一次又一次的透過各重形式出現,要做的也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寬恕。


 


寬恕是在小我的世界才會有需要,不斷的醒覺不斷的寬恕,這就是我的生活。這樣的生活會繼續下去,直到我的小我臣服了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