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的劇本之所以演得下去,那是因為有一個秘密接著一個秘密。


 


戲都是這樣演的,戲中人藏有祕密,一定跟男女主角有關,不然就是男女主角之間也有祕密,解密前要鋪梗,堆積劇情,觀眾有多期待解開秘密那一天,收視率就有多高,那一天就是全劇最高潮,通常祕密解開了,戲也差不多該落幕了。根據調查,觀眾都覺得完結篇最難看,因為都圓滿就沒戲唱了。台灣連續劇之所以能演100集以上,那是因為有一群編劇不斷製造秘密,反應觀眾的小我心態「愛秘密」。


 


秘密盟約是小我的遊戲關鍵,人生是苦海這不是沒有道理的,我們處在這世界的心態,就是不放過自己的苦,苦給出一個價值,代表我很特殊。例如:一個孤兒抓住這記憶不放,想保留童年的苦;一個被劈腿的人,長期處在傷痛中,因為忘不了傷害他的人人世間的戲碼根本都是苦,只是大家對付的方式各有不同。


 


我常看戲看到激動處就會說,早點把秘密說出來就可以少受點苦了,我朋友就會回應,那我們就不用坐在這裡,因為沒戲唱了。有時候他才是真正的觀眾,而我常不小心成為戲中人吧!


 


當我從奇蹟課程明白所有痛苦全是同一回事之後,生活變簡單了,聽別人的秘密、看自己的秘密,不斷的證實全是同一回事,然後把它們都帶到寬恕的學習裡。


 


沒有一種苦因與眾不同,你一旦學會了這一課,所有的痛苦將化解於無形。救恩是你內心一直排斥的秘密。整個宇宙都在宣揚它的真理。你對它的見證卻不聞不問。因它們所證實的正是你不想知道的事。表面看來,是他們故意向你隱瞞這一秘密。但願你能明白,那是因為你自己決心不聽、決心不看之故。《奇蹟課程T-27


 


一旦認清了事實,就對世界產生了不同的眼光,感覺這世界的痛苦不再那麼真實,也較不易受傷了,反映的也是對自己更多的接納。最近看戲劇也越來越能同理過去眼中所謂的壞人,他們為什麼要做大家眼中的壞事。分裂讓我們強調彼此的不同,為了保有自己的純潔無罪,必須有人成為罪人,這些我們眼中的壞人,也不過就是代我們受過而已。


 


就是這一無所知,使你跟世界、跟弟兄繼續分裂下去。如今,你只需覺得,你們兩個若非一樣純潔無罪,就都是有罪的。你們兩個絕不可能有所不同,你們兩個也不可能同時有罪又是純潔無罪的。這是唯一有待你學習的秘密。從此,「你已療癒」就不再是個秘密了。《奇蹟課程T-27


 


其實根本沒有壞人這回事,只是在我眼光中怎麼去看他罷了!也沒有秘密這回事,因為小我從來不是問題,不真實的根本就不存在,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