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星期一


提問:今晚的學習我該知道的是什麼?


答覆:學習的關鍵,在於你終於明白了自己一無所知。


 


救贖,只是教你如何擺脫過去學到的經驗、當下認出自己的真相。因此,學習屬於過去的經驗,只因它會把你認定的意義套在當前的事物上頭,才左右得了現在的你。你過去所學的那一套,是無法賦予現在任何意義的。放下後天學來的一切吧!《奇蹟課程T-14


 


我用過去的經驗當成我知道的一切,用它來作為判斷的根據,這是危險的。這裡面有一個「我」在,是個想作主的我,認為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我來搞定就好了,生活以外的事好比心靈的事再交給內在老師來指導吧!其實生活中那一件事跟心靈無關呢?心靈才是讓身體去做這些大大小小事的頭子。


 


大大小小的事說穿了只有一件事就是「心靈的事」,大大小小的溝通其實只有一種真正的溝通就是「心靈的溝通」。開始懂得運用心靈的力量,就會減少很多大大小小的麻煩。但是心靈又有兩個主子,一個是妄造恐懼的小我,一個是傳遞愛的老師(聖靈/內在的神性),所以還要選對幕後的主子才會真正省麻煩。


 



我常跟小我為伍,喜歡溝通「我知道」,有時候管用有時候不管用,不管用的時候,往往都是等我乖乖承認「不知道」時,才能看見解決事情的方法。這一次離開職場的過程也是如此,不平安的時候都在提醒自己「我不知道」。


 


當你的平安受到任何威脅或騷擾時,不妨對自己說:


我不知道任何事情的意義,包括這件事在內。因此,我也不知道如何回應才是。從今以後,我不再借助過去的經驗作為我的指路明燈。《奇蹟課程T-14


 


這就是奇蹟課程的方法,這樣具體的方法在書中比比皆是,過去我想作主,所以「我知道」的心態讓我佯裝什麼都看不到,現在不想當家作主的我,承認一無所知的我,看到的竟都是最切題的解決方案。


 



親愛的,祢知道我所不知道的,跟著祢就算不知道也沒關係,因為我唯一的知道是「祢是愛我的」,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