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星期一


過去不好的記憶和對未來的無法掌控是人們恐懼的來源,怎麼樣把自己的心專注在現在這一刻,成為化解恐懼之道。


 


狡猾的小我深黯恐嚇的技巧,而且知道每個人的罩門,如果沒有高度的醒覺,沒能密切與內在老師聯手,恐怕難以輕易過關。就像小我知道我對自己的未來深具信心,所以從不跟我提「未來」,就只是從「過去」下手。再怎麼說過去多少都有些因為不覺醒而闖禍的事,不管那一件事,只要是有過去紀錄且跟現在的情境可以掛鉤的,就足以拿來被利用。


 


只要你每一刻都能跟過去劃清界線,不讓過去的陰影侵入未來,恐懼便無法侵入當下這一刻了。於是,每一刻都成了清淨無染的你的重生之刻,上主之子就這樣擺脫過去而活於當下了。《奇蹟課程T-15


 


這兩個多月來,偶有被提醒要快找工作,如果沒工作就會發生類似什麼後果;工作不好找不要太挑,現在不比從前連薪水都不能太堅持。這外在的聲音讓我警覺某些過去記憶被喚醒,而這些記憶背後不外乎是小我提出的要求,它要求我想獲得就要犧牲。小我的思維從犧牲出發,不犧牲得不到想要的,簡單的說小我信仰「犧牲就是愛」。倘若你說不吃它這一套,接著就會感到生存受威脅,它讓你只能活在恐懼中。


 


過去已經過去,我不需要重複過去的人生,所以我聽到的只是一個幻覺而已,毫無力量可言。這時候翻開奇蹟課程也都是在教我如何從過去解脫的方法,包括我對「過去」的錯誤認知,對困在小我思想體系的重要提醒,最後又回到當下一刻的平安。


 


另外,以往我會覺得在我身邊迴繞的負面之聲令我厭煩,說這些話的人幹麻投射他的恐懼在我身上,現在我反而很感謝這些人和這些聲音,因為他們成為我醒覺的指標,他們讓我意識到此時此刻我平安嗎?


 


有一個試金石,如果你內心一無所懼,而你所遇見的人,甚至想起你來的人,都能感受到完美的平安,你才能肯定自己所學的不是舊有的那一套,而是上主的課程。《奇蹟課程T-14


 


昨天跟朋友聊天,意外發現我已經用沒工作的身分,跟我那充滿金錢恐懼的媽媽生活了兩個多月了,重點是跟過去的經驗不太一樣,嘮叨沒有,不安減少,信任指數提升,老媽一有負面的小我想法會經由我們善意的提醒就中斷,這樣算友善的溝通吧!


 


親愛的,真的是值得慶祝啊!我要謝謝祢這樣愛我、對我耐心的陪伴,我會跟過去劃清界線,如果在人間這具身體尚有作用,能用多久怎麼用就隨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