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星期三


當心那讓你認為自己受到不公平待遇的誘惑。這種心態不過想證明只有你是無辜的,祂們則不是,你想把罪咎套在別人身上。讓別人背負你的罪咎,就能買回你的純潔無罪嗎?《奇蹟課程T-26


 


說得真好,來到天堂的門口豈還有能瞞騙得了自己的詭計。連昏睡12小時都感覺有人在搖醒我。說好的親自出馬解決問題,但還是有那麼一絲不甘願,想怪罪帶來麻煩的人。我發現這整個事件被小我搞得很迂迴,一開始的確是出自真心想寬恕,因為看著這個窮途末路的人讓我心疼過去的自己,那階段其實也是可以使上力的時候,根本不想為難別人。


 


後來失去了初衷,當不為難對方卻形成自己的壓力時,信任成了考驗。我在寬恕對方到我因信任而獲益之間的過度期來來去去。我拉出了時空,然後在其中徘徊不去。與其說我藉此想和這事件的當事人保持距離,不如說我想和過去的那個我繼續藕斷絲連。讓過去的記憶不斷浮現,不過就是不想認清當下的真相罷了。然後再把壓力擴大成未來的危機,讓對方變得更不值得信任,過去的陰影更壯大,這也只是我企圖要掌控未來,給自己一個先想想安全之計的合理藉口。


 


如果繼續在過去與現在之間這塊邊緣區域遊走,我就會不斷說服自己要寬恕對方,偏偏他又跟我的過去那麼相像,那麼該寬恕的人也是自己。究竟什麼人需要被寬恕?不就是被認定為有罪的人嗎?我這樣迂迴的定罪自己,真是的,不要再寬恕了,還有什麼好寬恕的,都說無罪釋放了不是嗎?


 


今天我一出手事情就解決了,而我居然僵持兩天,讓雙方受苦,「罪咎要求懲罰」真是一點不假。我以掌控得到對方代表信任存在,且把聯絡不到對方這樣的情況當成控訴的理由,我的OS:「要我解決問題就不要逃避我」,這樣的我讓自己很不舒服。精神錯亂的小我,差點錯過重要的面試,整的還是自己。


 


我問:「這一切結束了吧?」好一個「祂們已經來臨的答覆」,還不忘提醒我多信任那人一點。那一絲偶爾作祟的罪痕,在這死去活來的邊緣地帶發揮著它最後殘存的作用。


 


寬恕過去,讓它過去吧!因它已經過去了。如此,你便不會陷在兩個世界的夾縫中。你已經越過此境,且抵達那緊貼著天堂大門的世界了。上主的旨意在此暢行無阻,你再也不必重複那早已結束的旅程。溫柔地望著你的弟兄,看吧!你怨恨之眼所見的世界終於轉化為愛的世界了。《奇蹟課程T-26


 


鬆了一口氣,心中開始有容得下別人的空間,在公園奔跑的小孩、身邊兩兄妹天真的對話,看起來聽起來都令人感到單純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