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星期五


昨晚躺在床上出現一個想法,在高雄市搭上一班公車花一個半小時回家,這時間搭高鐵直達車都可以到台北了。這可比喻成回家(天堂)的路明明能直達,過程中真的有多次機會可以轉捷運做到,不過我更喜歡在路上逗留吧!看看風景、接受誘惑、喚醒過去的記憶和情感,光這些情緒就填滿了時間,把回家延遲了。


 


有時候忘了時間不是因為覺醒於時間的騙局,而是因為太投入那些回家路上的誘惑。有可能並不想回家或害怕回家,因為還沒真的領悟或相信回家是幸福的。現在待在家中的我,是歷年來最開心自在的居家生活,我媽媽對我都不嘮叨了,也可能碎唸給別人聽了吧!至少我耳根子有變清靜。不過也可能是我比較願意回答他問題了,包括跟誰出去的這類笨問題。


 


真的是笨問題,我遇過很多人對自己的媽媽都有這種反應:「我媽超愛問我跟誰出去,講了他是都認識喔?很煩ㄟ」哈哈!我以前也是這樣想,而且他越問我越故意不講,現在發現回答一下管他認不認識,我說了滿足媽媽的心,他就不會常囉唆了。不過要自然而然、平心靜氣的答覆媽媽的一堆問題,對我而言,真的是要修練的功夫夠才行。


 


對了,我要紀錄今天早上那個詭異的夢,也許因為昨天談到關於災難而移民的問題,對於那些聽到台灣將發生大災難的預言而想去美國的人,是否帶著死亡的恐懼想逃亡的想法,也引發我向來對死亡的恐懼,而做了這個夢就當是一種釋放,也或許只是夢沒有任何意義


 


11個斷頭少女懷恨槍殺貴族學校的少女,引起校園喋血事件。11個九頭身的少女,斷頭時身體還能持槍執行任務,任務完成後他們的家長將頭裝回身體,一起帶女兒離開校園,我看到這11個少女離開前回眸的那一笑...,冷酷。


 


兇手是屍體,活著的人被殺也成了屍體,夢裡也有家裡的小朋友一起看到這一幕,全都讓我聯想到脆弱不堪一擊的生命,夢中的我好害怕,怕到驚醒,真的醒來了還在怕。這個夢後作力很強,一整天讓我提不起精神。突然想到夢境的暴力畫面堪稱暴力美學,應該讓日本的北野武導演拍成電影哈哈!


 


還要紀錄我今天吃了一脫拉庫的東西,泡麵、咖哩飯、泡菜、拉茶、披薩、一堆菜的晚餐、鹹酥雞、糖果、腰果、洋芋片...,食物不只填飽肚子,其實還用來填滿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