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星期六


1997年空白的暑假因為《蘇菲的世界》認識了Jostein Gaarder(喬斯坦.賈德),開始人生的反思。對當時的我而言,《蘇菲的世界》這樣探索神祕學的小說,比起新時代那套書更好閱讀又有趣多了,雖然若水翻譯的《從已知中脫困》已經更早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但懵懂居多。


 


今天在北上的高鐵上翻開睽別已久的Jostein Gaarder最新作品《庇里牛斯山的城堡》,有一種類似老朋友再度重逢的喜悅。用e-mail的書信對話,探討的還是作者擅長的生命議題,不過這次宇宙大爆炸、量子力學、全像宇宙,都成了書中的話題,這也剛好符合現階段的我能吸收的內容。與這位作者的交集也好似被安排好的行程 一樣,隨著我的生命歷程而行。對書中的男女主角久別重逢的故事鋪陳充滿好奇,如同這次跟Jostein Gaarder的作品再度相遇的滿心期待一樣


 


其實今天上車前是處在死亡的幻想中,第一次坐在第一節車廂,也是末節車廂,居然開始對搭火車要坐在哪一節車廂才是最安全的思考感興趣,沒有尾巴的車廂好像有被追撞的危險,我好像忘了火車是循軌道而行,不像公路一樣可以隨時換車道,所以脫軌的追撞機會應該少之又少才對。


 


已經兩天在死亡的恐懼中徘徊,我需要一點光明的力量來支撐。昨天那個斷頭九頭身美少女復仇之夢,死人殺活人,活人死了,死人裝上了頭似乎又復活了,到底是死人還是活人?那些被殺了的人會再活過來復仇嗎?究竟是死是活?我一團混亂了。在車上看書的我閃神想這些死啊活的事,就在我又回到書上的時候,這一章節的最後一句話就是:世上沒有死亡,而且世上沒有死者。我會心的笑了


 


親愛的,謝謝祢的答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