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星期日


大熱天令人躁動,我和朋友討論著為什麼熱帶沒有強國的原因,熱讓人發懶,結論是:我們都討厭台灣的夏天!


 


除了天氣,我感覺我的騷動是來自內在的不安,難道是「人生課題」的上台分享在即,還是又做了莫名其妙的夢,像是掉了牙齒;把乳液、洗髮精搞錯造成困擾之類的怪夢。總之,這幾天都沒睡好覺。


 


我還是繼續想著死的問題,為什麼復仇劇都一定要讓壞人以死收場呢?是不是大家還是普遍相信壞人該受到懲罰這樣的觀念?從一個旁觀者的立場,每每看到大家眼中的壞人有了悔過之意,也得到原諒,稍稍感覺人性溫暖的美好時,如果最終結局壞人還是免不了一死,這就讓我對生命感到挫敗,是壞人想以死贖罪,還是大家一定要他死才能護著「罪有應得」的信念?死刑是不是也是這樣的思惟。


 


「壞男人」一劇,男主角為了復仇,使壞勾引財團的大小姐陷入愛河,看似不可原諒的感情騙子,但卻讓從來不懂敞開心扉的女人開始重新感受生命。這是壞事還是好事呢?如何定論?不過即使後來兩人和解,編劇還是留下壞男人難逃一死的遺憾。


 


壞男人最後的旁白,好像在提醒被人世間的遺憾困住的我,趕快重新選擇,換另一種眼光看世界。


 



通過愛人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會是怎樣?


我想過用不一樣的眼光看這個世界會是怎樣?


過得好嗎?你一定要活得幸福


用那樣的眼光幫我看這世界


我就可以笑起來


夜裡因為到處是黑暗


不知道哪裡是天?哪裡是地?


分不清發光的是燈?還是星星?


我想去的是哪裡呢?


是天國嗎?還是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