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星期二


一隻昆蟲和一個人對我造成的困擾是一樣的,不會因為昆蟲體積小問題就小,長得醜的昆蟲讓人不想靠近,所以也從來不想深入理解昆蟲的世界,只覺得離我越遠越好,不要來煩我,這跟面對一個我討厭的人也沒什麼不同。


 


我想我錯看一個人,所以老是聽不進去他話,他他用心感受我,我對他卻不是。其實我不必承認也不必否認,取決於我對自己的看法,如果我還要為自己辯駁,就是掉入小我的陷阱。我怎麼樣看別人就是怎麼樣看自己,任何人都可能投射他自己有的一部分在別人身上,被投射的人不回應也能平安才是真功夫。


 


我看著固著在牆上的昆蟲,請牠走牠不走,覺得牠頑固,就像我面對眼前的這個人一樣,老是繞著過去的事情打轉。我看見自己厭煩的情緒,然後開始求救,天啊!發生什麼事?他們為什麼要纏住我?作人怎麼這麼辛苦連一隻蟲都要怕?我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今天沒有清晰的解答,不過那隻在我房間打轉的昆蟲終於找到窗戶了,在我身邊找碴的人終於安靜下來了,我也暫時回歸平靜,不再陷於昆蟲的苦惱裡,不再跟身邊這個人的問題起舞!


 


親愛的,面對我曾經厭惡的一切,祢得要教教我怎麼重新打開慧眼,這是我長期忽略的一部份,現在要完整的納入我的生命,無條件去愛,沒有祢,我真的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