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星期三


最近精研生命數字,對小我怎麼操盤一目了然,我現在可以笑看這些小我戲碼真的多虧奇蹟課程打底。多年的寬恕功夫沒白修,看著數字所反映的我,不再有批判,就是真心的相信終究會活出每個數字的最純粹的本質。我想起最近跟奇蹟課程的朋友在一起,最常掛在嘴邊的台詞是「還好我們有學奇蹟課程」,什麼話題都可以接上這句話,然後笑聲不斷。


 


真的是還好,不然人世間無法解套的劇碼太多,恐怕無法真正幸福的活著。有一天和朋友看電視劇,劇中有一個在愛情裡沒有犯任何錯的女人,要面對身邊的男人精神出軌,最後為了捍衛這隨時會走失的愛情,開始犯錯耍心機,劇中的男主角愛上另一個女人不是因為身邊的女人不好,只是在這個時間點一個讓自己心動的人走進了生命。


 


這劇本表面上無法判斷誰是誰非,小我的手法算是精緻的,但基於結果就是有三個人在這三角關係中受苦著。我朋友說真是無解,我居然說用奇蹟課程就有解。外在完美無缺的女人在三角愛情中還是被淘汰出局,表面上沒道理,事實上沒有一個結果不是自己的選擇,在哪裡選擇呢?在沒人知道的潛意識裡,明明自己寫著一個不值得被愛的劇本,卻完美的裹著借刀殺人的糖衣。


 


親密關係中最常用罪咎來套牢一個人,企圖挽留一段無心的愛情,每一段愛情都從不可理喻開始,說得清楚就不叫愛情,但愛情一旦消逝,如果不能鬆手就會充滿怨尤。每一種愛情的橋段用小我來解都無解,平息多年的戲碼,小我想翻攪也只是一念之間,還好有學奇蹟課程,所有花招都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


 


蟑螂上我的鉤而喪命,我內咎了就又引來另一隻像蟑螂的昆蟲向牠求饒,這樣老是帶著罪咎互相綑綁的人生究竟要玩到什麼時候?親密關係真的有這麼難嗎?無條件的愛也得跨越這一步吧?


 


親愛的,祢該不會化身昆蟲讓我愛吧?我眼裡那醜陋噁心又恐怖的小傢伙就是祢的話,我還能愛嗎?老實說我有點害怕我對著昆蟲講話,就像跟自己講話一樣,我還沒準備好愛這一部份的我!不過沒關係,還好有學奇蹟課程我會繼續操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