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星期日


頭痛到暴的一天,想罵人,a成為代罪羔羊,他上訴說,他要承受兩人份的重量,同樣的事我把對b的不滿也算在他身上,最後我竟然還幫b買晚餐,我笑a說他在吃醋,其實心裏也隱約聽到不公平的自責,對a…,我的小我原型「要公平」出現了


 


12/17星期一


為頭動請假一天,也為頭動看醫生,雖然明知道醫生會說些什麼無用的話,但還是選擇投靠了他


 


今天,我的心充滿了天堂的寧靜


原來我什麼也不必做。每個選擇在祢內都已成定案。每個衝突在祢內也都解決了。W-286


 


286課這是今天奇蹟課程練習的進度,顯然我背道而馳,我的心不平靜所以下指令傷害我的身體,倒楣的a也遭殃。


 


究竟是我什麼都不想做才搞頭痛,還是頭痛讓我什麼都不做,就只是繼續頭痛無意識喃喃自語,我的小我原型「假裝看不見」出現了


 


12/19星期三


今天赫然發現,為什麼不用我學到的工具例如:家族排列、光或塔羅等方式去探索一下頭痛的原因?我的小我原型「愛逞強」出現了


 


下午又有些許的不舒服,我開始緊張,人是很執著過去的,一個影子就能喚起記憶庫,我也明白其實只是保留痛的記憶好叫自己受苦罷了!整個想逃,雖然晚上共修會請了假?但我清楚不是逃避它,是逃避一個無形的恐懼,以為自己終將被吞沒….!晚上睡前我哭了,看見原來這恐懼套上金錢的外衣蠱惑我,我竟然上當,好像回到最初我第一個面對的小我原型「匱乏」,我到底在留戀什麼


 今天,願我忘卻弟兄的過去


過去的一切已經過去了。願我內心不再對它戀戀不捨,否則我就會錯失祢的道路W-288


 


看到今天奇蹟課程的進度啞口無言


 


12/20星期四


今早被打回小我的原型-「牽怒」、「拒絕愛」,結果上班遲到一分鐘,還暴怒,一個惡性循環的下場,有一個聲音說「該轉換了」,但是顯然我樂在其中不願翻轉。


 


今天晨更看到的第一句話:「神創造了這世界」,我覺得整個都不對勁,好似今天一早的心情。整個人down到不行頭也不想抬起看大家一眼。我的意念正在營造相映的外境,而我始終是清醒的


 


下午大老闆又為名單的事吵鬧,我們稱之為「季週期性症候群」,他的劇本一向重覆,所以結果一定是跟公司的大主管「大聲爭論」。你來我往針鋒相對,我們也被捲入戰局,整個辦公室陷入窒流的空氣,令人昏眩,但是我好像又很清楚這一戲碼背後的投射,所以一笑置之。其實當「名單」兩個字一出現時,全公司的人已經打開三個月前的記憶庫,開始調那一套沒完沒了累死人的劇本,對大老闆投射的理所當然,然後大家就玩在一起了?!


 


晚餐Tom請吃飯,雖然討論奇蹟課程的時候多,但是我整個人顯然很累,肩膀是僵硬的。這一週不像更新生命的薄荷綠光週,不過疲倦是真的,但最壞也不過如此。



 


親愛的,請與我同在!


 


除非過去在我心中已經過去了,否則我就看不見真實的世界。….過去就是為了隱藏這一世界而形成的,因為這一世界只有在當下才能看到。它沒有過去。因為只有過去才有被寬恕的可能,它一被寬恕,便不復存在了。《W-289


 


12/21星期五


早上公司的晨更感覺怪怪的,「聖誕節要到教會才是真正的聖誕節、有動物吃所以基督徒不吃素」我也開始跟著胡言亂語吃貓咪…小我的原型「殘暴」J兄如果你也在,但願結束這一切。


 


大主管來安撫本部門,也許是因為我們有一些疲憊的反應,也或許是她個人對大老闆發飆後潛意識的罪惡感使然,不管真相如何,我清楚知道我對這安撫是不舒服的。因為昨天的爭執明明是他反應最大,最在意不被信任,但是過了一夜,好像是為我們出頭,提醒大家要愛大老闆,像個天使般!天啊!這怎麼回事啊?誰能告訴我嗎?


 


這個空間充滿矛盾,有人說掌握時效很重要,但是延誤工作的是他;有人說辦公室不要爭吵要有讓資淺員工學習職場倫理的觀念,但是每次跟大老闆吵得最兇的是他,有人說工作很多做不完,但是休息時間準時吃東西、下班準時打卡的是他;有人說誰沒禮貌誰又很兇態度很差,但是最常摔電話大小聲的也是他,我的msn暱稱忍不住改成「搞不懂,這些人怎麼了?」


 


我有很多的情緒待釋放,是不是我把這幻相當真了!他們矛盾的演出根本就是我內在分裂的投射,我內心有個超級小我原型「矛盾」。時效真的重要嗎?祢不是說時間不存在!職場倫理重要嗎?祢也說眾生平等!挑起戰端還搶當和平天使不行嗎?祢說過寬恕可以當下即至的!我為什麼要別人遵守我工作態度的標準?他為什麼不能有自己的標準?祢也認為外在形式不重要是吧?


 


混亂的心也引發部落格有史以來首度有人探問「終極根源」的大問題


Q:奇蹟課程從頭到尾都在說小我怎樣怎樣,卻都沒有解釋為何會有小我?


A:小我並非真的存在,故問題與答覆需要澄清它「未曾發生過」


 


這一切呼應今天練習手冊的進度,我在第一句話就得到答覆,整個人瞬間鬆綁。


 


除非我存心著眼於子虛烏有之物,否則,我只會看到當下的幸福。《W-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