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星期五


今天的正文讀書會很精采,我帶著胃脹氣的不舒服而去,卻帶著一心的明白而歸,該我學的功課祂一點也不放過,就像昨天我出席了很久沒去的家族排列讀書會,同學說下個月讀書會你要負責導讀十六章,我翻開一看:「第十六章孩子屬於他們的親生父母」,我會心一笑


 


「到底同樣的事要遇到多少次才能結束,我可不可以一次解脫」,這樣的問題在讀書會一再被提起,我說,除了一再寬恕之外,我也不知道要受苦多久?問問自己的心吧!今天我有了一個新的角度,我願意試試這樣想,也分享給大家。


 


同樣的事再發生,最大的意義就是「認清它的虛幻」


 


讀書會的帶領人常提醒大家,我們要留意自己問的問題,有時候問題本身就隱藏著「有問題」。讓我們再仔細想一想這個問題:「到底同樣的事要遇到多少次才能結束,我可不可以一次解脫」


1.      有沒有一種抗拒的心態?


2.      是不是隱藏著一種期待?期待它可能再發生?期待它依自己的方式解決?


 


我不知道你還能發現那些疑點?但就我發現的疑點,就已經足以看出,這提問者已經選擇了小我的思維,他也決定了繼續重複下去的命運並非真的想解脫!如果我願意當事件再發生時,邀請祂帶我們去看事情的真相,去體會一切的虛幻不實,也許早就不必重複受苦了。我在讀書會當下就有一個很大的體悟,原來過去我都看錯角度了


 


當時我的脹氣已經不舒服到極點,我甚至想回家算了,整個胸口已經被氣充滿,反到喘不過氣來,我知道就算回家,在路上我也是沒辦法輕鬆的,回到家頂多又是一陣昏睡。我做了一個選擇,閉上眼睛、深呼吸,讓自己靜下來,一陣深呼吸之後,耳朵突然打開,只有一個聲音清楚明亮,那就是讀書會帶領人的話語,我坐的位置離他有一段小距離,平常耳背的我都還聽不大清楚他的聲音,但此刻我感覺他的聲音在我耳邊,字字句句像是講給我聽的一樣。


 


我的心頓時明朗,我看到自己因著對某件事的內疚,選擇自我攻擊,方式就是傷害自己的身體,超致命的脹氣(無須如此,我根本就不是一具身體),我看到同樣的事一再發生,一再奇蹟式的被解決,但就是看不清楚事件的虛幻,反倒是陷入一種病態的自虐,重複的讓事件發生,讓自己痛到最高點然後再解脫,那一霎那的解脫快感是一種癮頭,可以證明我是存在的,是受祂眷顧的。


 


小我真的太刁鑽,它利用我的正面信念,讓我誤信自己那套奇蹟式的光明是聖靈的傑作,然後它好繼續從中作梗,讓我對正面的信念上癮直到痛不欲生。脹氣讓我不舒服,但是我沒有逃,我進入了那個痛但是有祂的陪伴,我看到了,這個痛是我操作的,只要我鬆手它就結束了,這個痛本來不存在,是我硬要它成真,然後它就真的不得了。


 


同樣的事再發生,最大的意義就是「認清它的虛幻」


這句話結束了我今天的自虐,我像沉睡已久的植物人奇蹟式的被喚醒,接著一個寬恕冥想,我全部做了一次交託,但是並不期待結果,只知道我脹氣已經好了,我肚子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