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每天工作的咖啡屋,我在這裡整理了所有的照片和錄影檔案,製作了孩子們的回顧ppt,還有即將要上場主持的結業式


 



2/6星期五


今天的晨更一個人要講三句話,我直覺想到「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這是夏威夷島上的傳統心靈療法 http://tw.myblog.yahoo.com/sophia-1012/article?mid=559中提到的,而我開始在生活中也如此練習,真的有它的效果。我好像也進入綠寶石光的能量,不管表達與創造力的靈感都開始源源不斷,製作孩子們的經典回顧ppt有了「心」的生命。


 


上山後臨時被指派負責結業式,原本腦袋一片空白,社工也沒有準備音樂,帶來的筆電更是不靈光不能上網,前兩天還被其中一台裝滿檔案的DV要騰出空間困擾(帶一台檔案滿滿的DV上山怎麼工作),還有山下支援人員趕不上我的步調…,好多的抱怨,有一種工作上障礙重重的無助。今天一覺醒來突然豁然開朗,也想起帶在身上的外接硬碟都是我平常上課用的音樂,一種真正的工作動力終於啟動了。


 


今天的天使指引是:


能量工作


生命可以是能量綻放的,因為它的本質就是能量。你的身體是一個神奇的能量場,對於愛的治療會產生正面反應。你的雙手與心已被啟動,來傳輸治療能量給你心愛的人與個案。


 


不只是找回工作的動力,也突然憶起去年我在冬令營活動的迷思還未解。我不喜歡活動背後帶著傳教的目的,因為這不是宗教活動,而當老闆們批判一些育幼院沒有給孩子宗教選擇的自由權時,自己還不是藉辦活動之名行傳教之實,本來我對孩子感到不公平,雖然有看見那是自己過往經驗的投射,但是心中還是迷惑的走完去年的活動。


 


今年活動中又有同樣的目的,而我好像明白這一切真的只是「過往雲煙」,我的生命歷程也常遇到類似這種活動一樣的經驗,有些甚至是一場宗教騙局,但是我不也是好好的,並沒有因為一些傳教者的因素認同了任何宗教,反而有一種更包容的心去接納不同宗教的存在。這群孩子們也有他們的人生歷程,這一次的被傳教經驗也是他們生命設定的一部分,如果他們破脆的心靈因此而有了陪伴,並不是一件壞事。如果與這宗教不契合的人,將來他會明白原因,所以我該放下的是我的擔心,相信每個人都有它的內在智慧,而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很不一樣的感覺,活動每年都辦一次,事情照樣的運轉,並沒有因為我去年的認定和看法而改變,最好笑的是因為工作的需要我還要再經歷一次,然而,再經歷這一次的目的,因為我的眼光不同,而看清楚這虛幻不實的人生,無須當真。每個人其實都在選擇一種當下對他而言是最好的方式而活,即時表象上看來不太好,但是我無從判斷他選擇的這條路。


 


就像今天早晨領隊還是認為那場意外是上帝的提醒,要大家格外小心謹慎,他的看法沒變,但是我不再質疑這看法,我只是看著他,心中默唸:「我愛你」,我不再因為他的看法如何而擔心,因為所有的看法和作法,一樣會成為過往雲煙…。


 


原來我的寬恕課題在等我畫上休止符,這就是為什麼同樣的活動,今年經過一陣猶豫、矛盾後,最後我還是登上了司馬庫斯出這趟任務的原因,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