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星期五


今天真是疲憊的一天


好像累積了所有這陣子以來的負面能量有了一蹴即發的動力


而今天的奇蹟練習手冊主題就是-自我防衛表示我受到了攻擊


我真的覺得我受到了攻擊


不然我不會狠狠的想臭罵我老闆和同事一頓


不過很多話我還是沒有完全說出口


看來是祢在阻止我


因為我突然醒覺回應就是防禦而需要防禦表示我真的以為我受攻擊了


晚上我在奇蹟的正文讀書會聽到


每天我們都身陷在誘惑中而我的黑暗癮頭被勾起


奇蹟課程卻說  是我錯看了弟兄


看來修了奇蹟課程真的是無路可逃


它要我徹底寬恕因為我無須當受害者我有能力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真寬恕是徹底的解脱之道


但是需要很深的願心真心想要幸福平安才行


我那根深蒂固的小我習氣寬恕他個千百回總還是會來敲一下門


其實就承認是無法寬恕吧


召集人說  大家都想回天鄉但行李太多


留著這些行李就是折磨自己折磨人


說得真好


他也說能力愈強責任愈大所以要有辨識力


我整個頭昏不想聽


可以走回頭路嗎


當我來到祢面前  我是這樣想的


原來我要面對我們彼此的關係竟然是恨不是愛


好深的悲傷令我想回頭


我為此深深的悲傷


這整個月就是這樣的心情


走進死亡接近小我最黑暗的勢力


我看到了與小我在恐懼底下所訂定的盟約


我抵死不能失去的「自我」


所以這陣子總是特別敏感於要在我的生活環境中宣示主權


特別強調不想被操控不想被使喚想要自由自在一個人住的念頭強化中


我怎麼可能會有真實的親密關係


因為我是那麼怕會失去自我


所有在六呎風雲劇碼裡就是這一套相信自己無法真正愛人的信念


於是想透過身體來尋求快感


而小我用身體來證明自己有罪


所以與身體認同的東西終將找到痛苦


快感的幻覺跟痛苦其實沒兩樣


信奉痛苦就是快感的觀念而那其實是死亡之路


劇中用葬儀社的工作當故事背景真是恰如其分


而每個人也都在經歷死亡的悲痛中經驗重生


我想我還在死亡的幽谷中


但彷彿有一絲亮光穿透進來


或許我該考慮向光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