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星期五


當你來到一個明顯的交叉路口,你不能不暫且駐足。你必須在兩著中作一選擇。你過去所走那麼長的一段路,全是為了當前這個決定。來時之路已無關緊要。它不再有任何作用了。已經走到這個地步的人,不可能再做錯誤的選擇,然而,他仍有可能拖延下去。在整個旅程中,沒有比徘迴交叉路口,更顯得彷惶無助以及浪費精力了。(奇蹟課程T-22


 


這只是我試圖翻閱今晚奇蹟正文讀書會的進度,所看到的第一句話,我已經完全感受到祢的愛,真的,只有親愛的祢最懂我此時此刻的心情。真正的奇蹟之盟是什麼?不過就是時時提醒自己作一個選祢的抉擇而已。下星期一的講題「奇蹟之盟」我可以好好發揮了,想起兩個禮拜前問大家,結果都是想不起這一講次的名稱到底是什麼,我還笑稱是我刻意遺忘,其實我早已經進入這一講題,走好長一段路了,謝謝祢的引領。


 


祢要我放下對身邊的人的攻擊,我必須先承認,透過攻擊他們帶來的痛苦,我才能看見我是在怎樣的無底深淵。如果沒有我要攻擊的這些人,我還不想承認,我在他們身上看到的罪惡,就是我自己深藏不漏的黑暗,過去無法相信,所以選擇逃避,外境轉換另一種形式再來找我,現在無路可逃,只能勇敢去看,因為想要真正解脫、真正自由的決心夠堅定了。


 


這一次的公司內鬥我親自經歷這場戲碼,我私下批鬥我老闆所有的醜陋,也讓我一次走過人性的黑暗面,自私、貪婪、權力、慾望、腐敗,最諷斥的是發生在非營利租織好稱最有愛心的行業,原來前晚那個「現任老闆集所有過去老闆罪狀之大成」的念頭,只是提醒我,可以一次透過寬恕這位我的人間救主,來穿越所有黑暗的幻覺,我應該還要感恩他呢!認真想起來,其實跟老闆相處那樣的經驗,好像在我人生的某些階段、某些人身上,也曾有過同樣的感受,但是我都用難搞就不理他們做藉口逃了,如今這一關要好好的面對。


那個不承認自己無能,每天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找人發飆、亂交工作的老闆,其實跟那個上星期我看到自己的次人格也沒有兩樣。這個次人格,在人群中孤獨的繞圈圈,攻擊著越我雷池的每個人,對生命有時候也是無頭蒼蠅般的茫然。也許對工作和對生命有人要說是不同的,其實事件和外境是不同,但誠實一點吧!心態根本沒啥兩樣。只要還有比較心,有事件大小、有奇蹟大小,怎麼可能全面的寬恕呢?只會永遠會為自己保留一個受害者的藉口不是嗎?


 


今天的練習手冊來到了195 愛乃是我感恩的道路 節錄如下:


 


對世界懷著謬見的人,很難學習感恩這一課。他們最多只能認為自己的情况比别人强得多。他們盡量知足為樂,因為别人的遭遇似乎比他們更苦。這種想法是多麼卑劣而瞧不起人!


 


你的弟兄成了你的"仇敵",因為你在他身上看到了與你競逐平安的對頭,搶奪你喜樂的盗賊;他使你受盡黑暗與沮喪的煎熬,陷入絕望之境。此刻,你一心指望報復。此刻,你只想把他拉來與你同歸於盡,變得像你一樣無用至極,與你一樣一無所獲


 


在愛中,没有比較。感恩只有與愛結合,才可能是真心的。我們感謝天父,萬物將在我們内尋獲他們的自由。絕不會有些人被鬆綁而其他人卻留在桎梏中。有誰能假借愛的名義來討價還價?


 


懷著感恩之心踏上愛的道路吧!只要我們放下了比較之心,就會將瞋恨遺忘。那麼,還有什麼阻礙得了平安的來臨?對上主的恐懼至此終於化解了,我們能够不加比較即寬恕一切。如此,我們便不可能有所揀擇地放過某一類事情,卻抓著另一類事不放,視之為"罪過"。只有全面的寬恕,你才會有全然的感恩,因你會看到萬物竟都像你的自性一樣充滿愛心,因而掙回了愛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