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有一天我走在路上接到一通電話,這通電話讓我懷疑自己的文字能力,我想知道什麼樣的文字才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聽起來是有點傻的問題!一察覺自己在小我的狀態就趕快向「親愛的」求救,以免繼續鑽牛角尖。這次我有新招,用簡訊求救好了,這是一通發給自己的簡訊:


 


「親愛的,外稿的事我好像高估了我自己,祢幫我詮釋吧?」


 


我喜歡走在黃昏回家的路上,總是有很多靈感和發現,不過這次發完簡訊就靜候回覆,不再多想


 


晚上我接到一個老朋友的電話,想找我合作主編叢書,我有點傻眼,因為我前一刻還在懷疑我的文字能力不是嗎?這是一個玩笑吧?


 


跟文字為伍這麼多年,不管文字轉換成什麼形式,散文、劇本、小說、廣告文案、企劃書、雜誌稿,唯一不變的是對文字的熱衷。但是什麼樣的文字才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還沒解答呢?如果把文字變成銷售數字,難到這不該考慮嗎?


 


次日,我被表弟的一個問題喚醒,是關於「怎麼樣才能讓人人都喜歡我?」我在msn答覆他,也等於答覆了我自己...


 


每一次呼吸要記得一件事那就是我愛你 :


有時候某人不喜歡你並不表示你不好


回到原點~~ :


我昨天就是在困擾這點


很憤怒


每一次呼吸要記得一件事那就是我愛你 :


真的不是我們不好


你有你的長處但是不見得要符合每個人的需求


他不喜歡你,就謝謝他曾經找上你


他注意你,可能只是希望你符合他的需求


但是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回到原點~~ :


我還在學習不要因為外在環境否定自己


每一次呼吸要記得一件事那就是我愛你 :



因為外界多半要你犧牲自己滿足他們


不必這樣


對方可以不喜歡我,但是我不需要犧牲什麼來求全我們的關係


回到原點~~ :


恩恩


每一次呼吸要記得一件事那就是我愛你 :


不過最後還是要回到自己--是自己否定自己的問題


對方只是你叫來找自己蹅的


回到原點~~ :


這是我目前的功課~


每一次呼吸要記得一件事那就是我愛你 :


你開始喜歡自己,這些不喜歡你的人也許就會離開了


 


結論就是:


「不批判自己的小我,接納自己的每一個面向,自然就不會投射任何人來看我不順眼。」


 


好像跟我對文字的疑問是一樣的,我的每一個不同的人格,就像是不同文字的形式一樣,它們是可以獨立存在的,而且沒有好壞的定義,重要的是我的心,我選擇跟誰(小我或靈性)一起去呈現它們,所以形式不重要,內涵才是重點吧!


 


我們記憶中所有印象深刻的作品都是撼動人心的,所有讓人如沐春風的人都是帶著愛的,如果還在意被喜歡或受歡迎與否,應該還是要回過頭來檢視一下自己的心去了哪裡?還有就是為什麼我要人人喜歡我?我為什麼要寫出大家都喜歡的文字?它們背後的玄機是什麼?


 


「怎麼樣才能讓人人都喜歡我?」也許有人會說人本來就不是完美的,這我倒有不同的見解,因為我相信「人本來是完美的」,是我們忘了怎麼樣去欣賞自己。從現在起,每一個騷動不已的小我,都學會去接納它,慢慢地就會走到無條件愛自己的位置,那「完美的我」就會被看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