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星期一


衝突只是恐懼的表象。這衝突不一定要大聲爭吵,有時候沉默的對抗更令人窒息。這兩天媽媽已經忍耐到極限了,對於不去上班的弟弟發動攻勢,不過這攻擊太心理戰,無法大量發洩情緒,氣氛很詭異,連我都不平安了。


 


人是用心靈交流的,我分別感應到他們的心事是正常的,但是我怎麼看待這一切卻是我必須決定的。媽媽對未來充滿了恐懼是憤怒的情緒,弟弟處在極端的自我否定裡是憂傷的情緒,但是他們兩人的臉上卻面無表情。針對事件來看,我會輕鬆的想,一年不上班的我都餓不死了,弟弟也不過就是兩個禮拜不上班,有什麼關係。然而,我知道事件背後的真相正在把我們捲進一場無形的風暴。


 


目前我並沒有介入任何勸說,我只是專注於觀察我的一思一念,發現我能釋懷的不過就是我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那一部分,那叫同理心,但並不表示我沒有恐懼,小我並沒有放過借題發揮的機會,它帶我直抵死亡的黑洞。它說:「這樣繼續下去,媽媽鐵定會後悔,因為它會親手逼死她的兒子….」,這種兒子離家失蹤或憂鬱自殺的案例每天新聞都在上演,不用多作描述。


 


親愛的,怎麼我感覺一點不平安都讓我無法生存呢?帶我脫離這感覺吧!我應該算在「交託」不是嗎?怎麼祢卻回覆:


 


修正恐懼乃是你的責任。你若祈求讓你由恐懼中解救出來,則暗示了這不是你的責任。你該祈求的,是在那構成恐懼的境遇中獲得援助。在你決定任何行動之先,何不先問一問我,你的抉擇是否與我一致。只要你確定是一致的,恐懼就無由生出。《奇蹟課程T-2


 


修正恐懼乃是你的責任。所以祢在等我下決定嗎?祢認為我沒有真心想跟祢在一起嗎?我要怎麼修正呢?


 


化解錯誤的第一步修正,便是先明白,衝突只是恐懼的表相而已。告訴自己,你一定不知怎地作出不願去愛的決定,否則恐懼無由而生。由此可知,修正的整個過程不外是你所接受的救贖妙方, 這一大計劃中的幾個具體步驟。這些步驟可以歸納如下:先洞察這就是恐懼。恐懼源於缺乏愛心。缺乏愛心的唯一對治妙方便是完美之愛。完美之愛就是救贖。《奇蹟課程T-2


 



我已經洞察恐懼了,我也知道我不在愛裡,我現在只是用我的意念在放送粉紅光,企圖感受無條件的愛,但我還是不平安。不過我也要感謝上天賜給我「自由意志」,所以在這種狀況下,我仍然可以自由運用它。


 


這是你所謂的「心靈的層次」嗎?我好像感覺最近密集出現練習「心靈力量」的機會,用心靈下決定、用心靈交流、用心靈行動。連工作的困擾,塔羅都抽出「力量」牌,祢在告訴我運用心靈的能力是嗎?


 


我只能理解到此了,剩下的還是交給祢,如果有不對的地方,祢再教導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