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五天,隨手記錄在筆記本的心情,回來後終於想把它打上部落格,這樣做好像又完成一件事,所以這五天的波動都將靜止,回歸平靜。


 


11/11星期四


今天的主管高峰會來的媒體超過我的預估,我開始不那麼討厭這份媒體接待的工作。其實記者也是一般人,他們有著跟我類似的小我,對於小我就是不打壓,接納不認同,這大原則把持住,大家就能先相安無事,幾次下來也能更進一步看到他們的真性情。


 


倒是我的老闆老抓住記著就滔滔不絕、口沫橫飛的模樣,令我反感。我想我是不喜歡被掐著不放的感覺吧!不過我已經不再對記者愧疚了,因為我終於明白,記者對我老闆的觀感未必跟我一樣,願意被纏著也是他們的選擇不是嗎?他們雙方都有屬於自己的目的,能為自己負責就好。


 


11/14星期日


每次北上一定要排滿跟朋友的聚餐,這些聚會的快樂似乎就是北上的價值。死黨同學的聚會吃吃喝喝互揭爆笑的陳年往事,而發福這件事,只有在這種聚會可以大聲嚷嚷不怕被砍死,這是真姊妹。


 


跟我的小天使單獨吃飯是必備行程,我每次都有口福的被招待大餐,兩個人不管說話或不說話都自在,因為信任就安心。這場聚會結束後就遇到讓我感覺充滿壓力的人,這落差是明顯的。不是每個人願意關心別人就可以讓人得到安慰,有些關心令人想逃。無法感受別人的感受,就無法做一個讓人如沐春風的人,這多半還是要從自己內在恐懼的清理做起。


 


說到奇蹟讀書會的姊妹們,就是一種如沐春風的陪伴,他們認識我雖然沒有我死黨同學們長,相處時間也有限,卻能深入我的內心世界,我感覺與這群奇蹟姊妹的熟悉,好似超越我可以計算的時間那樣遙遠,或許時間對靈性而言真的只是假象。


 


我在台北生活那段時間的室友們,我當他們是家人,家人就是不一定會知道彼此內心深處在想什麼,但一定最清楚彼此外在的生活習慣,可以包容醜態百出的小我,小我的情緒、抱怨在這裡就是出口,就算明知只是小我行為的相挺,但我能感受到他們真心愛我的出發點。


 


11/15星期一


今天的會議,失焦的老闆令我害怕!他究竟是真的沒能力聚焦?還是有目的性的想表達他的表達而故意不回應對方的話題?兩個半小時的會議,雙方人馬的陣仗,感覺只是虛晃一招,真正交鋒的是兩位帶頭者的喃喃自語。


 


檯面上千篇一律不斷重複的對話,檯面下我的內心卻忙得不可開交。我一直問自己:這就是我要繼續的工作品質嗎?回企業去工作會不會也還是這樣的工作品質?就算薪水高,還是受苦啊!難道沒有高薪又不受苦的工作選擇嗎?寫到這裡,我好像感覺很多人在回應我,別傻了!務實點!


 


總之,這世界的遊戲規則就是「想領多一點薪水就要帶人,承擔多一點責任」的相對法則。我突然想起姊妹們說,某某人不上班後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去那裡玩就能順理成章的達成。我聽到後的第一個念頭是:「別人怎麼都這麼好?錢哪來?我怎麼都做不到?」接著立刻被提醒:「看看你的念頭跟對方有什麼不同?」


 


真的是該常常檢視一下自己的念頭,不要偏離正軌,我那幸福的美夢,要在重新溫習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