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對男配角說:「我不能接受你對我的心意,但是我希望我們可以是普通朋友。」


 


女配角對被拒絕的男配角說:「你不是愛她嗎?為什麼不爭取?怎麼可以輕易放棄?」


 


最佳男配角說:「雖然我愛她,但是她並不愛我,就是因為我愛她,所以我不能強迫她愛我,那只會把她推得越遠,我只能等候,守在她的身邊等候。」


 


這是我看戲劇裡很通俗的對白,聽著聽著怎麼也忽然覺得這關係像極了來自上天給的愛。我們從沒失落真愛,儘管我們總是說看不見,但看不見並不代表沒有,該有的其實都有,看不見只是被障礙物遮蔽了。就像用我的手遮住身上的某一部位,別人就看不見這部位,但它其實還是存在我身上,只要把遮住該部位的手拿開就可以了。這些年來練的寬恕功夫,就是在覺察愛的障礙物,然後移開它。


 


我們一生渴望一份真愛,卻又三翻兩頭漠視這份愛,這份愛來自上天得天獨厚的恩寵,可以透過人與人之間真心的結合感受到,偏偏我們害怕拿出真心跟人結合,所以也等於在躲避上天無條件的寵愛。


 


為了逃避真愛,我們製造一段又一段愛的假象,就是所謂的特殊關係,形式多的不勝枚舉,好比錯愛、糾纏、背叛,先是感受到這些關係很真實,令人痛苦,然後又發現它不是那麼真實,似乎是虛幻的,反過來透過這些虛幻來看清楚最後什麼是真實。


 


簡單的例子,就是曾經生命中某個階段遇到某個人,以為跟這個人就會一輩子在一起了,然後因為一些原因,最後還是分開,有一天另一個人出現了,又以為可以走出過去的陰霾,沒想到他也只是一個過客,既真實又虛幻,不過總是可以從這些來來去去的人當中,找到一個真心在一起的,就算沒有也平安無事了。而我相信不管那一刻,真心始終是真心,所以即使那些分離的結局也只是表象,在一起時曾感受到真心的那一刻,已經是永恆...。


 


親愛的,我貪戀祢的好,只把祢當男配角(也許有人把祢當女配角),然後假裝尋尋覓覓我的男主角,其實我必須承認跟祢結合對我來說的確有難度,但至少經過這些年的努力,現在的我稍稍可以體會祢在我身邊守候的心情,我會試著站在祢的立場,拿出真心去愛身邊的人,我想那是我能跟祢結合最美的方式!今天跟朋友的會晤,好像就有這樣的感覺,耐心等待、用愛守候,如果祢也是這樣認為,請給我鼓勵吧!也繼續助我一臂之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