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去做一些簡單的事,關於那些我曾經說過要做卻一直延誤的事,好比說這週末去嘉義走走這類的事。


 


嘉義是媽媽的故鄉,小時候有一個三合院的記憶,但是已經很遙遠了,現在有好朋友是嘉義人,所以可以被帶著趴趴走。這是一趟很悠閒的旅行,一天的行程,1小時又15分鐘的車程(自強號),我拜訪了嘉義的市集、陪朋友做午餐、去了三皇三家喝大杯的珍珠奶茶、跨過嘉義市來到嘉義縣藝文中心,還有重點行程是民雄鬼屋和逛夜市。


 


鬼屋的行程是我期待卻又膽顫心驚的,心中的魔被喚醒了吧!其實大白天去還有別的遊客,沒什麼恐怖氣氛,不過我可以感覺自己細胞記憶裡儲存民雄鬼屋的故事似乎通通被喚起,當我要踏入斑駁的入口時,不免光照一下同行的人,想保護大家就是已經升起恐懼的心。


 


我站在傳說中的民雄鬼屋前,其實它是一棟很漂亮的三層樓洋房,發揮一點想像力就能想見當年的盛況美景,我還幻想古厝裡隱藏一個時光隧道,可以讓人穿越時空,回到古厝的風華歲月,這如果是觀光的新創意應該會吸引人潮吧!我看見盤根錯節的樹木環繞古厝,朋友說這些不是古木,都是近幾年才出現的,921地震後,感覺這古厝有被某些力量保護住,這些包圍它的樹幹或許就是不讓它倒的用意。


 


我們在隔壁的「鬼屋咖啡」坐下來聊天,我發現我的手有小腫包,每次我防衛心一起,過敏的機制就被啟動,小小的昆蟲都可以侵犯我,我告訴自己寬恕這恐懼的幻境吧!魔也是我的投射!黃昏時我們離開了民雄鬼屋,我無意挑戰膽子,也願意承認我就是膽小鬼,那些曾經瘋狂玩過的墳場夜遊,當年到底是什麼心態?我莞爾一笑


 


回程一個人的火車上,我想起好多跟嘉義有關的回憶,但是一直揮之不去的還是鬼屋那棟古厝,另一個時空的朋友還是挑戰著我的神經,我有一種奇妙的感覺,說不上來,這一晚我幾乎徹夜未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