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要打破法式料理的距離感,以輕鬆之姿來一場有別於Fine Dining的另類法料演繹,在國外一些強調Neo-Bistro的餐館已經是一種潮流,台灣的街頭巷尾也開始看見一些餐酒館,由一些年輕的廚們頂著星級的光環,將無限的創意發揮在料理中,讓我們有機會品嚐到無論是價位,份量或氣氛都更親民的法式料理。

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2 號出口巷弄內,Naked Bistro 裸餐酒打著小資奢華的旗織正散發著它獨到的魅力,因採訪工作認識店家,之後約了一群好友前來品嚐,隨手做了些當天的體驗記錄。

白天的裸餐酒圍輕鬆,到了晚上在燈光襯拖下餐酒的微醺美感令人沉醉。這面牆成了客人合影留念的駐足處。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們忙錄的身影,空間設計很簡單,用餐可以不必太拘謹。

值得推的餐,鐵定有一些主廚的拿手料理, 攤開菜松露肝菲力牛排(西尼) 伊比利老饕上碳烤高菜放在招牌限量上,一定要點來親自品嚐。

松露鴨肝菲力牛排(羅西尼)一天只有五份限量價,動作慢的客只好原價賞味,而且一桌限點一份。鴨肝帶松露的香氣入口即化, 單獨用牛排沾特製醬汁也有不同的香氣在口中迴盪.不過我個人覺得沒有滿足我的期待,雖然限量的吃到這道料理和外面同等級食材來比CP值很高,但我過度期待的後果感覺不如預期,反倒是下一道限量料理令我驚豔。

伊比利豬老饕上蓋搭炭烤高麗菜這道真的是我個人絕不會點的菜,因為我不喜歡豬肉,但因為是推薦又限量所以決定品嚐。油脂多卻不膩的伊比利豬搭配香脆爽口的高麗菜非常出色,不沾醬也很好吃,有打破我對豬肉料理的個人偏見。

碳烤羊小排佐香料北非小米這不在限量菜單卻是我喜歡的選擇,這道賣相超好但讓我很想沒有吃相的整支拿起來啃,但還是保持形象好了,先切下鮮嫩的肉原味一口,再切第二塊肉沾特製香草優格醬,兩種吃法各有特色。我喜歡北非小米的QQ口感,很像在吃藜麥,對於這些歐美國家的穀物我其實不太能分辨但我覺得都有一種令人喜歡的親和力,很容易聯想到健康。

一般西式魚的料理都會伴隨奶油類醬汁,這道當季鮮魚搭配奶油荷蘭醬很出色,是喜歡魚料理的人不錯的選擇,我喜歡堅果的味道原來它出現在魚料理中也不會很奇怪。

喜歡麵食的人可以試濃蝦海鮮義大利麵,和溫泉蛋松露麵,我個人喜歡海鮮,有蝦的海味,不過麵偏硬,兩道義麵各有特色,但選海鮮可以吃到很大隻的蝦就是了!

香料酥炸豬耳朵這道開胃菜鹹鹹辣辣脆脆,適合下酒,還好份量不多不然一口接一口很容易過量。

碳烤季節時蔬裡面有我喜歡的節瓜,上面灑上一層起司,底層有起司醬,還有松子,每一種蔬菜有不同的口感,感覺嘴裡有很多蔬菜在跳舞,口感相當豐富。

香蕉香蕉香蕉這名字給人一種點它之前是萬分期待的心情,吃完之後是驚豔萬分的讚嘆. 炙燒香蕉片,香蕉海綿蛋糕,香蕉慕斯層層堆疊出所謂的口感層次,搭上它的好朋友巧克力默契十足,讓平凡的香蕉巧克力甜點成為代表佳作。

 

這次的用餐共8人,用分享的方式幾乎把當天有供應的菜單點一輪(菜色本來就不多,據說會常換),7000元有找,有滿足感又不至於太撐,算是很不錯的聚餐經驗。法國料理高規格的環境和價位總是令小資族怯步,現在Naked Bistro 裸餐酒的小資奢華概念,是可以利用在工作之餘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Naked Bistro 裸餐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49號1樓

電話:(02) 2776-6226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bistro 羅西尼
    全站熱搜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